xinde

香港:汤汉主教愿成为中梵之间的桥梁


2009-04-17 14:23:18 来源:星岛环球网

    天主教香港教区新任主教汤汉16日表示,他乐意在上任后担任国家与梵蒂冈之间的桥梁,为教廷传达讯息。他并表示,神职人员时间与精力有限,应专注于教会职务,不宜被任何意识形态和政党所吸引,因此他不会参与任何政治游行。
 
    香港《文汇报》消息,汤汉16日正式担任天主教香港教区第7任教区主教,并随即举行记者会。他强调,暴力不能解决问题,所以支持以对话解决问题。在遇到违反公义的事件时,他会公开发言,但不会参与游行。

    另外,由于身为天主教教徒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每早例必前往教堂出席弥撒,新任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汤汉原来也留意到了曾荫权的“一举一动”。他形容,曾荫权是“好虔诚,好罕有”的天主教徒领袖,在“一国两制”下,曾荫权已在有限空间发挥并作出最大努力,值得欣赏。
 
    曾荫权与汤汉同为天主教,坊间相信两人必定有着共同的话题。汤汉表示,“他作为教徒,我作为天主教主教,大家是认识,但没有到交心阶段,这还需要假以时日”。他又笑说,由于双方都工作忙碌,不可能每月定期见面一次,但他也提及,曾荫权曾邀请他共同进餐。
 
    当汤汉被问及履新后曾荫权有否立刻向他作出恭贺,他笑说:“他做特首,我也没有特意去写封信恭喜他,我也不期望人们特意写信恭喜我。”他相信,一旦双方见面时,对方一定如其他人般恭喜他,汤汉并请曾荫权为他祈祷。

附:汤汉资料

    汤汉现年70岁,于1939年7月31日在香港出生,于1966年1月6日在罗马晋铎,并于1970年起任职圣神修院,1992年奉委为天主教香港教区副主教,1996年10月20日获任命为香港教区辅理主教及领衔波沙教区主教,同年12月9日晋牧。他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硕士、罗马宗座传信大学神学博士等学衔,而其任内专责神职人员之培育、研究中国教会、照顾教区内外籍教友、并领导天主教传播事务。

 

本文标题:香港:汤汉主教愿成为中梵之间的桥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