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西柳林堂区庆祝圣安道节与圣体圣血节


2009-06-17 10:10:04 作者:武德龙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安道(圣安多尼)是西柳林的本堂主保。百余年来,该堂一直将圣安道节当作圣教会的四大瞻礼来庆贺。今年6月13日,是圣安道安息主怀第778个纪念日。当日下午,由本堂郝春喜神父作完大礼弥撒后,全堂两千余教友,集中在本堂区安道苑巨幅圣安道雕像前,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郝神父较为详尽地讲述了圣安道的生平事迹,并带领教众向大圣安道作了虔诚的敬礼,倡导广大信徒再次诚祈大圣转求天主,消除各种自然灾害,赏赐全村五谷丰登。

    在圣安道的庇护下,西柳林全村,数十年少灾无害,农业连年丰收,全村百姓颇受神益,好多教外人都说:“我们沾了不少教会的光”。整个活动,气氛异常热烈。
    翌日,是基督圣体圣血节,一大早,在圣体经过的沿途,教内外群众清除尘埃,净水泼街,欢迎基督圣体亲临家门。

    按照堂区传统习惯,在郝神父的主持下,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圣体游行。设立了四个圣体降福点,祈祷意向分别为:第一,为风调雨顺粮食丰产祈祷;第二,为家庭和睦早达小康祈祷;第三,为社会安定世界和平祈祷;第四,为中华强盛圣教广扬祈祷。鞭炮、锣鼓、管乐、民乐、歌咏、散花、彩旗等20个教友团队组合,同歌主爱、共赞天荣。
    这次圣体游行,路线长、人员多、秩序好,为往年所不及。约有四千余人的游行队伍与难以计数的教外观众,环行10里排列整齐,井然有序,虔心朝拜圣体,尽志恳求天主。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西柳林堂区庆祝圣安道节与圣体圣血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