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川岛的“弯腰”松树和传奇水井


2010-08-04 11:34:15 作者:鲜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0年8月1日,22期(总第417期)

    在去上川岛的路上,给我们兼职导游的小丁神父介绍了方济各·沙勿略等圣人的传奇故事,让我们充满了期待。刚进入圣地,心灵的渴望就像花瓣一样慢慢盛开。一座庄严的十字架竖立在海边,非常耀眼;几步石梯上去就是一个小教堂,里面是方济各·沙勿略的墓地,想起400多年前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传播基督福音的种子,却为了信仰客死异乡的圣人就在我身边埋葬,我真是感慨万千,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朝拜完圣堂后,我们就随着后山的石阶边走边拜苦路,这石梯到了顶点,就是方济各·沙勿略的巨大圣像。据小丁神父讲,凡是圣人住的地方,松树都是弯腰长的,我朝四周望去,松树果然全是这样的,仿佛每时每刻都在敬拜圣人,真是天主伟大又奇妙的造化。更奇妙的还有一口当年圣人用的生活水井,这口水井紧挨着海边,据当地人说,海水涨潮的时候会把这口井完全淹没,当潮水一退,井水仍然清澈甘甜,没有一粒沙子,人们取出便可以喝这井水。我忽然想到了上主所说的:“凡是到这里来的不会渴,我的源泉喝不完、饮不尽……”主啊,你真是无处不在,处处都在。
    之后,小丁神父在海滩上给大家做了一台弥撒。我们面对着碧海蓝天,耳畔时不时传来海浪拍击的声音和空中鸟儿的鸣叫,在这样的环境中参与弥撒,聆听圣言,也成为我终身难忘的回忆。

 

本文标题:上川岛的“弯腰”松树和传奇水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