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相声:三输一赢


2010-11-15 10:03:34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报》2010年11月1日,31期(总第426期)

    甲:圣诞节快要到了,我要到堂里去帮助搭建假山马槽。咦,这不是康康吗?(乙上台)看你走得急急忙忙的,要到哪儿去?
    乙:噢,是苏豪。(附在对方耳边)有人打电话给我,三缺一。
    甲:什么?你又要去赌博?
    乙:看你说得这么严重,这不叫赌博,这叫打牌。
    甲:打牌就不做输赢吗?
    乙:小输赢,小输赢。
    甲:我说康康,你真糊涂,小输赢也是输赢,都是违反天主诫命的。我们都是教友,理应远离赌博,给外教人立个好榜样。可是你……
    乙:苏豪,你也太死板了,我可以在星期天到神父那里办个神工,不就没事儿了吗?
    甲:你这是明知故犯,罪上加罪,你就不怕天主惩罚你吗?
    乙:还有这么严重?好了好了,我这是最后一次,以后我就再也不赌了。
    甲:你看你,你这句话说了多少遍了,说明你根本没有把办神工当一回事儿,你没有痛悔,也没有下定决心改过,走出堂门,还是这个老样子,你看你还像不像一个教友。
    乙:这,这……(搔搔自己的头)
    甲:你知道赌博的后果吗?
    乙:赌博的后果?赌博有啥后果啊?
    甲:赌博的后果是三输一赢。
    乙:三输一赢?什么是三输一赢?
    甲:那我告诉你,三输的第一输是输掉时间,你说对不对?
    乙:这,这,我可没有想过。
    甲:人家都在忙于田间劳动,或者外出打工,可是你却坐在牌桌边打牌,农活不出力,家务事不管,孩子不闻不问,把宝贵的时间白白浪费掉。你说你不是在输掉时间吗?
    乙:是有点这个意思。那么第二个输呢?
    甲:输了钱,你说哪个赌棍的家像个样子?家不成家,人不像人,游手好闲,穷苦衰败。
    乙:这,这,这倒是有点这个样子的。那么第三个输呢?
    甲:输掉健康。
    乙:噢,还这么严重啊?
    甲:一点不错。你看你一坐就是半天,你的身体就像坐牢一样绑在台边,不能随便走动,血液循环当然不好,身子僵硬,毛病就来了,什么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等都要找你算账,你难道不怕吗?
    乙:这是真的吗?我,我哪能不怕呀。那你说说赌博还有赢的呀?
    甲:有,你要整天迷恋赌博,死后肯定能赢个地狱、炼狱的。你愿意吗?
    乙:我,我不愿意。
    甲:那你跟我走,一起去教堂帮助搭建假山马槽。走!
    乙:走。

本文标题:相声:三输一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