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菏泽教区耶稣君王堂隆重举行落成祝圣大典


2010-11-29 11:34:31 作者:王若翰、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6日,山东省菏泽教区总堂隆重举行圣堂落成祝圣大典。特邀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主礼,来自陕西、河南、甘肃、江苏等地的36位神父,18位修女、约2000位教友共同见证了这座宏伟圣殿的奉献典礼。新教堂于2004年11月8日动工,历时6年建设,于2010年5月30日竣工。
 

    上午10时30分,礼仪由济南教区总堂管乐队、合唱团和本教区修女、及神职人员组成的方队,在十字架的带领下行进至圣堂门前;张主教以洪亮的声音祝福了高大的堂门,在喜庆的鞭炮与阵阵的乐声中,众信友欢呼雀跃,许多年迈的教友激动的热泪盈眶。接着,由教区负责人韦立根神父襄礼开始了神圣的共祭弥撒。圣道礼仪中,主教为新祭台傅上了象征喜悦与祝福的“圣油”,神圣而馨香的全燔之祭从此将上达天庭。浑厚而悠扬的弥撒曲在济南教区合唱团倾力奉献中为圣堂大典增添了肃穆与庄严。韦神父神父对支持和帮助新圣堂建成的各界人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圣堂的祝圣是福传工作的开始,下一步堂区将着重福传工作的推动,力求不断发展将基督福音传扬出去。”
 


    据教区秦建允神父介绍:菏泽教区继王殿铎主教2005年去世后,目前共有4位神父,一位执事,8位修女,教友一万多人,分布于八县一区。为了教区长远的发展需要,经王主教生前的不懈努力,多方恩人的支助下,2003年冬,于京九铁路线西约100米处购地17亩,修建了一座长50米,宽18米的哥特式圣堂,面积900平方米,可容纳800人。圣堂东侧附属设施有:神父办公楼和修女培训楼两栋,共800平方米。新圣堂的落成,标志着菏泽教区福传工作新的开端,她已吸引众多教内外朋友络绎不绝的前来观光、朝圣。成为京九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见证了此次盛典的侯海珍教友说:“耶稣普世君王堂是菏泽市最大的教堂,也是市区唯一的一座教堂,它的奉献不仅是本地教友的大喜事,同时也意味着众多在菏泽市打工、读书的外地教友有了自己的家。”天津籍教友常乐同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教堂就是教友共同的家,即使是请假我也要为今天的祝圣仪式担当起服务的任务,虽然是客居菏泽,但我也是这里的主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家服务。”

本文标题:山东:菏泽教区耶稣君王堂隆重举行落成祝圣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