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爱无贫富,有“心”愿成真


2011-05-17 10:26:21 作者:清松 来源:《信德报》2011年4月10日,11期(总第442期)

    最近,媒体不断报导世界各地发生天灾人祸的新闻。面对各种灾难,地方教会有的积极行动,捐款献物,有的则表示“我们自己都还贫穷,面对教会建设所需物资一筹莫展,又如何帮助别人”。我结识的一位在大山深处照顾麻风病人的韩修女,给我讲了她亲历的一件事儿,让我深受启发。
    韩修女告诉我:“有一年圣神降临节,我们包了一个大巴车把病人们带到教堂里,令我伤心的是我们许多教友对麻风病人也有歧视,这一点特别表现在互祝平安时——没有人和我们的病人握手。当时我正在祭台附近的唱经班里,就要忍不住自己走下去了,这个时候一位大姐走下去与我的病人握手互祝平安,我真的非常感激她……”
    修女把自己当成麻风病人的一分子,其实这些麻风病人也早已经把修女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把教会当成了自己的家。
    韩修女继续回忆说:“还是那天在教堂参与弥撒时,人们开始奉献献仪,当地教友都把随身带的钱投进去,而我们的病人事先并不知道,身上没有带钱。弥撒后,他们都跑上车自发地从各自的包里拿出钱要捐给教堂。开始我们修女是反对的,因为毕竟他们本身没有任何收入,即使那些微薄的零钱也是来自别人的捐助。但病人们告诉我:‘我们这一辈子可能只有这么一次机会进大教堂,说不定这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请给我们一次机会吧!’因着大家恳切的心愿,我们再不能拒绝。”
    回想这位主动走上前去与麻风病人握手的大姐,这些为教会奉献献仪的麻风病人,这些默默无闻为麻风病人付出一切的修女,他们都不是富人,却无不令我感动。
    我们身在繁华的大城市,可能很少会碰到麻风病人和那些为麻风病人服务的修女们,我们不能给予行动上的帮助,但我们能像小德兰那样奉上我们的祈祷;而在各种天灾人祸面前,我们的地方教会可能也很贫穷,但我们亦能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祈祷和力所能及的帮助,随时随地都可以。而爱,无关乎贫富。

本文标题:关爱无贫富,有“心”愿成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