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爱深远 基督教牧者解读父亲节


2011-06-17 13:52:32 来源:基督时报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刚过,6月19日又迎来了一个国际性节日——父亲节。圣经里面说“你们既为儿女,就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所以基督教里神和人的关系是父子的关系,父亲节对于基督徒来说是否有另外一种解读呢?

    很多基督徒在博客论坛上发出帖子“祝愿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一篇名为《父亲节讲章:父爱深远》的文章,编者盼望通过圣经,信徒们可以更深的明白为父的心,也体会父神向着人类无尽的慈爱和恩典。

    在讲章的开头,身为牧者的作者(网名:溪畔静思)说,“财产是可以消失的,家业是不会永久的,但是爱永无止息。爱不但可以传承,也可以成为真正的代表,父亲成为这个代表的代言人。”

    作者在引言中讲述了汶川地震时发生的一个感人的故事。在地震后的废墟里,有一个父亲不顾救援人员的劝阻,几乎没有任何希望的情况下,坚持不懈的在废墟里挖掘、寻找自己的儿子。救援人员已经失去了希望,可是这位父亲的执着和诚挚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他们也参与到其中帮助他一起寻找儿子。

    可是救援进展微乎其微,就在大家都要觉得失望的时候,忽然听到废墟下面有人说话的声音,这位父亲兴奋的喊叫起来:“我的儿子,我的儿子,他还活着!”,激动万分的父亲从所挖掘出来的唯一的通孔对着儿子喊话是,儿子则同样兴奋的望着父亲说:“爸爸,你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在讲章中,作者通过路加福音15章浪子的比喻来讲述无价、深远的父神的爱。他说,父爱无息,面对悖逆的浪子,父亲没有用言语讲述爱,没有用强权来完成爱,仅仅是用行动来“栽种爱”。爱需要被栽种,这是最深奥的道理,也是耶稣不断地表达出来的道理,而且他也做了明显的榜样,就是爱,就是去做。比喻中的父亲正是用这样的方式在栽种爱,他知道孩子们也许暂时不明白他的美意,但是到他离开以后,他知道真爱的种子一定会发芽、开花、结果。

    很多时候,人因为只能看到眼前的一切,无法看到背后的道理,故此,一位继承了父亲的财产就是父亲的继承人。而实际上,真正的继承是能够将父亲的精神继承下去,发扬起来。所以,真正继承父亲的是真正理解父亲,并将父亲无声的爱传扬的人。无论是小儿子,还是大儿子,只要他能够体会和明白这种栽种的爱,并从生命中流露出来,他就是父亲的继承人。

    最后在结论中,作者劝勉众信徒“人间爱有千千万万种,真爱均无声,不以自己为目的,为要建立、栽植。今天的父亲也曾经是父亲的儿子,也曾经感受到难以理解的父爱。昨天的体验要成为今天付出的前提,而我们基督徒因为饱尝了天父的慈爱,更应当向世人付出从上主所领受的爱!”

本文标题:父爱深远 基督教牧者解读父亲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