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马来语圣经问世四百周年纪念,但采用“安拉”一词仍是严峻挑战


2012-03-09 09:31:28

  二O一二年,马来西亚基督信仰团体隆重庆祝首部马来语圣经问世四百周年纪念。据本社通讯员报道,马来西亚圣经协会于日前在芙蓉市举办了国际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和基督徒共同纪念一六一二年首部马来语圣经出版。部分与会者也指出,尽管马来语圣经已问世四百年,但在马来西亚采用“安拉”形容天主仍然是一个严峻挑战。
  事实上,天主教会与政府之间长期为此争执不下。二OO九年,基督徒甚至赢得了官司,获准天主教《先驱》杂志采用“安拉”一词,但至今未能真正落实。吉隆坡政府的律师向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仍在等待最终判决。
  来自世界各地和马来西亚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了马来语圣经神学和历史研究发展前景,以及在马来西亚出版发行的情况。
  几个月前,当马来政府限制圣经进口发行时引发了基督徒的抗议。基督信仰团体指出,尽管吉隆坡政府于二O一一年七月与圣座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但在允许基督徒采用“安拉”一词、基督教出版物公开发行权等问题上仍然没有任何进展。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马来语圣经问世四百周年纪念,但采用“安拉”一词仍是严峻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