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咸阳、兴平歌咏队互动交流促进步


2012-03-20 09:51:53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8日适逢四旬期第四主日,兴平市天主堂歌咏队成员分别乘两辆小面包前往50华里外的咸阳市圣堂参与该堂10点钟的大礼弥撒,与咸阳歌咏队一起演唱弥撒曲及其他圣歌,受到咸阳会长和教友的热烈欢迎,也使所有参与弥撒的人倍受鼓舞。礼仪结束后,兴平歌咏队员又回到本堂参与了下午两点的大礼弥撒。
 


 

    第二天(19日)中华主保大圣若瑟瞻礼,咸阳堂区歌咏队又来到兴平市回访,与兴平歌咏队同堂歌唱,用曲调悠扬歌词感人的圣歌赞美颂扬天主,合唱的声韵使整个圣堂都感到震撼,使堂区教友非常感动。也大大地促进了堂区青年的歌唱兴趣,购买歌本的人数明显增加。

    据“信德”通讯员介绍,这两家歌咏队虽然分属两个教区:咸阳属三原教区,兴平属周至教区,但都是陈永光老师一个人负责教练培训的,因此很能合得来。大家为了彼此切磋,不断提高水平早已相互来往,这次特别以团队形式交流,两家队员都非常积极热情。

    两次合唱,都由琴技高超的陈老师弹琴伴奏,他那铿锵有力节奏明快强弱得体的旋律,博得了两处教友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在兴平堂演唱时,颇有音乐天才的陈老师弟弟陈永明也特地由远道而来,负责指挥,配合歌唱。

本文标题:陕西:咸阳、兴平歌咏队互动交流促进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