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


2012-04-12 09:49:37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这天,湖泊望着不远处的大海,突然问道:“喂!老兄,你的面积有多大啊?”
    大海笑了笑,没有响应。
    “有我的一半大吗?”湖泊问。
    但大海只是笑着点点头。
    湖泊又问了:“你到底有多大?该不会有我的七成大吧?如果是这样,那么你还真是不小喔!”
    大海只是谦虚地笑着。
    湖泊继续问:“喂!看你这么有把握的样子,该不会……你比我还大吧?!”
    这时,流经一旁的河川小姐说话了:“人家大海是你的一百倍大!”
    “什么?!这不可能!不可能!”
    湖泊惊讶地张口结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
    河川小姐终于耐不住性子:“没什么不可能的,每次我们经过你身边,想在你那儿歇歇脚,你总是不肯,人家大海几百条河川,几万条小溪到他那儿他都接纳,他当然长得比你大!”
    湖泊总算明白了,原来一个人的心胸,决定了一个人的成就!
    面对错综复杂的人际互动,您懂得放一座大海在心中吗?
    让我们共同学习接纳别人的意见,不因自负或自卑而将别人的建言先入为主地全然排斥;
    学习包容他人的个性,交得起才德兼备的好朋友,但也能辅正误入歧途的坏朋友;
    学习包容别人的批评,听得进好话,也听得进刺耳之言;
    学习不搞小圈圈,固然有较志同道合的挚友,但绝不刻意结党营私。
    一个懂得“凡事包容”的人将有若拥有一个聚宝盆,足以帮他集思广益,汇聚人气,
    累积声望,拓展胸襟。
    若能让旁人与您相处愉悦,并让自己的人格修养更上一层楼,何乐而不为呢 ?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用宽阔的胸怀来待人处世,您也可以当一位平凡的伟人!

【虔诚的小叮咛】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本文标题:放一座大海在心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