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要求孩子和家长们热情的准备初领圣体礼仪


2012-04-25 10:50:24

  (CWN/信德网讯)在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教宗的公开弥撒中,他注意到数百个意大利孩子在为他们的第一次初领圣体做准备。教宗鼓励他们和他们的堂区司铎及父母们,要以“以极大的热情,但也要很严肃的准备这个信德的盛宴”。
 
  在意大利的习惯中,儿童们接受初领圣体礼往往在复活节后。这天,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人群大都是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教宗的讲道集中在圣体圣事的奥秘上,他引用厄玛乌的门徒在“颁饼时认出了耶稣”,“我们也在弥撒圣祭中与主相遇。”
 
  “在耶稣复活后”,教宗说,“耶稣安慰受惊的弟子,当他显现时,他让他们知道,他们看到的不是鬼魅,他问他们要吃的东西。今天耶稣也向我们承诺,他的存在是真实的,圣体圣事就是耶稣自己真实的体和血。”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要求孩子和家长们热情的准备初领圣体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