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用歌声祈祷


2012-05-02 11:09:53 作者:祁永进 来源:《信德报》2012年4月19日,第14期(总第485期)

    圣保禄宗徒的亲身经历给我们这时代的人指出一条真祈祷之路,不是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能力权柄,而是靠圣神祈祷(弗6:18)。主说:“不要怕,只管信。”每当我深情唱起《主啊你就是大海中的船》这首圣歌时,总是忍不住潸然泪下!
    主啊!①回想往事彻夜难眠,怎能忘记你的恩典。你教导我:②疾病中医治!遇病痛要求医、求天主耶稣保佑!
    从2008年6月开始,我因患肝肿瘤而13次赴杭州省肿瘤医院做化疗、手术、复查,我就是在第一次大手术(切除肝肿瘤和胆结石)后,在老伴的鼓励下认识了主,并投入了主的怀抱。主啊!你又做到③痛苦中帮助:帮助我战胜了数次手术后的痛苦煎熬,又帮助我战胜了对死亡的恐惧!主啊!当我④孤单时你常陪伴:你无处不在,处处都在!帮助我驱走孤单和寂寞。主啊!当我面临危险时,⑤怎能忘记那一次次的拯救:在我切除肝肿瘤、做脑积水分流手术、做右腿髋骨全置换手术这三次大手术中,几乎每次都临近死亡的边缘。更危险的是,2008年10月份我第一次被省肿瘤医院的西医判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时至今日,我已活过了近14个三个月。事隔五个月后的2009年3月,我第二次又被省肿瘤医院的中医判处两个月的“死刑”。时至今日,我活过了18个两个月。天主啊!是你的大爱和大能拯救了我,一次又一次地把我从死亡的边缘线上拉了回来。
    ⑥怎能忘记那经上的劝勉:记得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一年的时间里,我每月写一篇见证文章,并连续被教会报刊发表,而其中的《信就得福》、《学习基督新教传播福音的见缝插针精神》两篇文章还被温州《堂区通讯》推荐到天主教网站天人彩虹桥,我心中不免有点沾沾自喜。恰逢此时,我想起了圣经里耶稣说的话:“天主拒绝骄傲人,而赏赐恩宠于谦逊人。”对照天主的教导,我调整自己的心态,及时收敛自己。
    一曲圣歌唱完,不但淋漓尽致地抒发了对耶稣的热爱和感恩之情,而且也尽情地与耶稣倾诉,祈祷收到了双倍的效果!
    注:文章中的粗体字为圣歌主要歌词内容

本文标题:用歌声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