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神七恩与果实


2012-05-27 13:51:30

敬畏之恩
    敬畏的神恩不是指畏懼天主,而是經驗到自己的微小以及天主的偉大。這神恩讓我們不驕傲地依靠自己,而是是像小孩子般信賴地投到天父的懷中。這是聖女小德蘭所说的「神嬰小路」。敬畏的確带有害怕的意思,害怕父親不高興,害怕離開父親的道路,但這是出于愛,出于對父親的尊敬與愛慕。聖經告訴我們,這敬畏的神恩是智慧之基(箴1:7),它是光榮與喜樂(德1:11)
    天主聖神,感謝祢賜我這重要的敬畏神恩,使我從此痛恨罪惡,即使是最小的過失都不敢犯罪得罪祢。常帶著孩子敬畏的心對祢天主,在一切神業中,不會習以為常而跌入冷淡的過失中。

孝愛之恩
    藉這神恩,聖神非常温柔地讓我們體驗到天主在各方面都的確是我們的父親,我們是祂的孩子。所以,我們大家都是兄弟姐妹,要相親相愛。
    天主聖神,無限的美善與温柔,我朝拜祢並感謝祢所賜的恩寵,尤其是使我成為天主的孩子。祢還給我最初的尊嚴,也就是天主孩子的身份。愿祢永遠受讚頌!請求祢帮助我配得上成為天主的孩子,賜我孝愛之心,像孩子般信賴天主,對鄰人也具有一顆同情之心。

明達之恩
    聖神藉這神恩讓我們分辨好和壞,避免犯罪。聖神讓我們了解,且體驗到造物的脆弱的同時,也看到它的偉大,因為它來自天主。天主如何愛着這世界、保護着這世界。明達之恩常伴隨着哭泣之恩,滋養真正的同情與悲憫心。
    天主聖神,光明與愛情之神,我朝拜並感謝祢的一切恩賜,尤其是賜我明達之恩來認識祢、愛祢。因着明達之恩,我看到事物只不過是引導我們到天主的方法,讓我利用它來帶領我到天主。如果事物使我迷失了方向,我將捨棄它。因此我將超然地對待貧與富、貴與賤、健康與疾病、長壽或短命。在一切事上,我只愛慕與尋求天主的旨意。

剛毅之恩
    聖神的力量不同於人的力量,充滿暴力與佔有慾,同時是短暫不能持久的。聖神的力量是柔和、平安、堅定不變。這力量在耶穌苦难时,以静默的温柔以及毫不抵抗的方式表现出来。剛毅的神恩給予我們被宰羔羊耶穌的溫柔與勝利。
    天主聖神,全能的天主,祢曾如此美妙地改變宗徒,使他們從軟弱變得強大、懦弱變得勇敢。祢曾支持殉道者接受各種酷刑,使聖人堅持他們的戰斗與工作。祢曾帮助多少靈魂忍受他們的痛苦。謙虚與軟弱的靈魂俯伏朝拜祢。啊,天主圣神,祢是我的希望,我的救援。我再也不敢依持自己的力量,但全心依靠祢的力量。

超見之恩
    聖神藉這神恩啟示我們應該如何以光明之子的身份生活。它使我們的內心特別靈敏聆聽聖神的聲音,以及其他如聖教會的要求。超見之恩的相反是固執己見,頑梗不化。超見之恩讓我們内心靈活開放,能够欣賞服從真理,不堅持自己的意見但接受一切引導我們走天主道路的事。
    天主聖神,因祢無限愛情,祢願意在這啼泣之谷中引導我們走人生道路。我朝拜祢,感謝祢賜給我超見之恩。可惜我沒有常常遵從,卻讓自己被黑暗的天使引導,受情慾所支配。
愛情與仁慈之神,可憐並寬恕我。我回到祢身邊。除了祢之外,我不願跟隨其他人。無論祢带我到那儿,我決定永遠跟隨祢。上主,請發言,祢的僕人在聽。請指示祢願意我走的路,告訴我祢的道路。愿祢超見之恩一步步地带领我;愿我永不离开祢為我指出的道路。

聪敏之恩
    這神恩照耀我們内心,讓我們從心裡明白信仰的真諦,尤其是救恩與聖體聖事的奧跡。雖然還不是很明朗,但它給我們信心,讓我們嘗到信仰的美。我們可以非常有知識,但如果沒有這神恩的光照,我們對信仰還是非常無知。這是聖經所说的「聖神將教導你們一切」(若一2:27)。這聪敏之恩,让我们從內心体会到腦子所不能理解的信仰奧跡。
    天主聖神,祢願意照亮謙虚、梗直與純樸的靈魂,拒绝驕傲及受情慾所支配的靈魂。啊,我請求祢,因耶稣基督的功勞,並藉祢親愛淨配,聖母瑪利亞有力的轉祷,寬恕我所有的罪,清除我内心對世俗享樂的渴望。雖然我是如此不配,但請祢以天上的光芒照亮我的靈魂,以便我能發現隱藏的真理之美,以及天上的奧秘。

上智之恩
    聖神藉這神恩讓我們體會到天主是如何的好。這神恩使靈魂滿足,使靈魂特別了解天主是愛,並被天主的愛所吸引。愛是一切的根源,一切的完滿。上智之恩使我們熱切地、喜樂地把自己交給愛。這是和天主結合之恩。
    天主聖神,藉祢可敬的上智之恩,把靈魂提升到最高的聖德,這是靈魂最終的目的。多少次,我是如此盲目,把我人生的目的放在造物上,企圖從他們那儿得到内心的滿足。我是多麼愚蠢啊!今天,在祢的至上光明中,我發現我的無知。請祢賜我祢的智慧。唯有祢的智慧教導我以天主為一切的準則,幸福的根源。天主將是我惟一所求,惟一所愛。是的,天主是惟一的好,無上的好,永遠的好。


圣神的果實(迦5:22):
    博施廣愛love;
    愉悦喜樂joy;
    心平氣和peace;
    心胸寬廣patience;
    心地善良kindness
    慷慨大方generosity;
    待人忠誠faithful;
    温柔委婉gentleness;
    节制自律Self-control

本文标题:圣神七恩与果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