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天主堂举办第二届文化节


2012-07-04 09:36:13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保定教区总堂于6月24-29日举办了第二届文化节。文化节以“希望、欢乐”为主题。按本堂高神父的创意,每个家庭制作拿手菜或精美食品带到文化节现场,以美食品鉴会作为开幕式。美食品鉴会用德国教会修道院传统的啤酒为美食节增添了浓郁的宗教氛围。文化节期间每天都有教内外朋友参观欣赏,增加了对宗教文化的认识。
 


 

    高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当今社会生活工作节奏很快,教友们缺少交流沟通,举办文化节旨在为教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就像初期教会时,教友们时常一起团聚、擘饼、祈祷,怀着欢乐和诚实的心一起进食。我们这样做象征我们主内共融合一,增进堂区教友之间的联系,对教会有归属感,激发教友的信望爱三德。”
 




 

    文化节展厅展示了11件上世纪30年代神职人员用过的祭服,以及教内外朋友歌颂赞美天主的书画作品、剪纸、马赛克圣像及教区各团体福传活动图片,教友朝圣照片,修女绘制的国画等。
 


 

    29日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是保定总堂的主保瞻礼,安主教主礼了大礼弥撒,多位神父共祭,教友们冒雨参加了庆祝活动。晚上7点举行了文化节闭幕晚会,主教、神父及教内外朋友观看了演出。总堂圣爱乐团、唱诗班,青年天使团、小天使奉献团表演了歌唱、舞蹈、乐器演奏,还有教外朋友吹奏了萨克斯曲目。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天主堂举办第二届文化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