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为什么会经常空虚


2012-07-30 10:13:52 来源:网络

    人人都虚空,人人都不满足。只是有的人太忙碌了,不觉得虚空。或者有的人故意把自己搞得很忙,试图用忙碌来消除虚空的感觉。但是一旦安静下来,那个虚空的感觉马上就涌上来。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虚空的感觉,而且有钱人更虚空,教育程度高的人比教育程度低的人更虚空。因为人没有钱的时候,以为他有钱就好了,就能解决问题,所以就追求金钱,成为他人生的目标和方向。然而一旦追求到了,发现不过如此,就觉得更加虚空。有人以追求学问、知识为目标,上大学,读一个博士学位不够,还要读两个博士学位,然而一旦他得到这些,就发现这些并不能满足他内心深处的虚空。
    讲一段人所众知的柯达老板的故事。他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有分销店,昼夜都作生意。他的收入不是以一年一月计算,而是以每秒钟计算。全球各大银行都有他的存款,他可以任意兑取支票,可以说是为所欲为,享受各样的福乐,就是当时的总统竞选也是靠他的经济作后台。但是他却不快乐,内心的痛苦比肉体的痛苦更严重。他不知道如何去排除这个虚空的感觉,世人所用的方法都用尽了。他有钱有势,没有什么不能办到;但是他没有快乐,里面虚空。最后他环游世界,能看的都看过了,苦闷却更重,于是由绝望生灰心,由灰心寻短见,最后在返美途中跳海自杀了。
    人虚空的感觉是来自人里面深处的灵。因为人是神所造的器皿,为着盛装神、为着让神进来。但是人这个容器没有让神进来,却装了许多其它的东西,比如金钱、学问、财富、享乐、名利、地位等等。“世界虽大,我心虽小,大者难使小者足。小小之心,所需所要,唯有基督能满足。”你的心虽小,但是把全世界装进去却装不满。因为你的心被造,不是为着装外面物质的世界。你被造是为着盛装神。创造万有的神,按着他的形象造了你,只有他进到你里面才能完全充满你,你才能有真正的喜乐,才会彻底消除里面的虚空。如果这位神没有进来,你永远不会满足;所以要消除虚空的感觉,只有接受这位神,让耶稣这位救主进入到你的里面来。
    人外面物质的身体需要吃饭、穿衣、需要住房。人的温饱问题解决之后,就开始追求精神娱乐、文化生活,艺术音乐等等,但仍然不会满足。因为这些东西只能装在人的魂里,人的灵仍然是虚空的。人生最高的追求,人生终极的追求,乃是对神的追求,那是从人的灵里发出来的。当人灵里得着这位神,让这位神充满灵,甚至进一步充满魂、充满全人的时候,人才真正得着满足,才真正得其所哉,才有真实的喜乐和平安!这是人生的意义,是每一个人活着真实的意义。

本文标题:人为什么会经常空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