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互帮互助寻找失落的羊


2012-09-20 16:25:45 作者:贾宽裕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武官坊堂区是陕西省三原教区最大的会口,有教友约四千余人,管辖14个生产作业村。大堂建在老城村,大瞻礼均在这里举行,董伯诚、贾越峰两位神父在此服务。西边青杨村、北边东寨村各有一座小教堂,只可满足本村教友的灵修生活。大会口不能忘记边远的祈祷所,为提高祈祷所的影响力,加强教友的信、望、爱三德和灵修生活,提高教友的素质,9月14日光荣十字架瞻礼,决定在东北边约10华里的鲁桥镇祈祷所举行。
 

    鲁桥镇祈祷所教友不足半百。人常说“好友亲戚,越走越亲,互不来往,情淡如水”。由于神职人员少,很多会口照顾不到,教友的精神食粮经常得不到哺育,互相不勾通交流,感情也就疏远了。加之当今社会人们都在忙于世俗,没有神父督促教友的信仰生活,信德就渐渐地淡了,耶稣的羊也慢慢地丢失完了。两位神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志要把原有的羊看管好。每个星期六定时举行一台弥撒,使教友过上宗教生活。

    为了造成更大的福传声势,光荣十字架节就在此举行。武官坊会的乐队成员50余人,教友150余人,前往参与。还邀请了另外两个会口的常存款、王秦川等四位神父共祭举行弥撒,礼仪隆重、庄严、神圣。闻讯前来观礼的教外朋友挤满了教堂。这种场面在鲁桥镇还是第一次。

    当神父讲了覆手礼的意义后,教外朋友排成整齐的队伍,接受神父的祝福。

    通过这次活动,教友们的士气高了,信德增强了,福传的热火更旺了,教外朋友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天主教会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弥撒结束后,教外朋友的文艺队还表演了很多节目,为此次活动助兴,也一致对能参加教会的活动感到荣幸,对天主教会也有了新的认识。

本文标题:陕西:互帮互助寻找失落的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