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集宁教区举办第二届骨干教友培训班


2012-12-10 10:29:33 作者:李成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8日—12月2日,集宁教区在主教府举办了第二届骨干教友培训班。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说,这些参加培训的教友骨干分别来自本教区凉城、前旗、中旗、后旗、集宁东、西两堂、四子王旗、卓资县等各堂区及弥撒点,共有57人,他们怀着喜悦和渴慕之情,应主的邀请参加了本届培训班的第一学期的培训。本届学员男教友占20%,女教友占80%,40岁左右的占大多数。
 

    此次培训,教区特别邀请原内蒙古修院的讲师朱君、庞志刚神父,以及本教区副主教姚顺神父主讲。朱神父讲圣经(马尔谷福音),庞神父讲教理及灵修,姚神父讲礼仪,并安排了不同的讲座,还有教区牧灵委员会的主要成员及神父、修士、修女全程参与了陪伴,整个学习期间,课程安排紧张、活泼而有序,如晚上还有主教、神父们的问题解答和分享,课间及休息时间又有修士、修女教唱,及手语祈祷,以身心赞美主,期末学员们自编自演了各种节目,用不同的方式赞美主。

    神父们讲课生动活泼、精力充沛,学员们专心致志,用心听讲、做笔记。此次培训令学员们感觉受益匪浅,最后他们接受教区派遣,肩负使命与重托,决心把福音传遍集宁教区的山谷与小溪。

本文标题:内蒙古:集宁教区举办第二届骨干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