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五帮村耶稣圣心大殿奠基


2013-03-01 11:11:55 作者:李全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9日,周至教区五帮村耶稣圣心大殿举行了奠基礼,该圣堂坐落于兴平市汤坊乡五帮村,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综合了现代的设计理念和构思,融入了园林式的建筑元素。经过本堂区神父多年的策划及相关专业人士的精心组织设计而成。占地面积约4.8亩,总建筑面积3615平方米。
 


 

    教堂坐西朝东,整体平面成十字型,教堂南北长59米,东西长34米,塔顶钟楼高56.6米,堂面宽27米。主要建筑设计部分分别为诵经堂1585平方米,堂面670平方米,地下室1360平方米。除地下室外,主体设计为九层,诵经堂主要设计在一楼和二楼,三楼为神父办公室,四楼为贵宾接待室,五楼为圣经书籍阅览室,六楼为会议室及教堂历史博物馆。堂院景观绿化占用地的23%,教堂南北绿化设为欧式圣歌音乐喷泉及射光灯。
 


 

    在诵经堂的设计中,主祭台设计在诵经堂的中央,上有天顶设计高度为24.4m,主祭台两侧分别设有一个小礼拜祭台,中央祭台由四个圆柱构成,天顶凸显圆拱,弧形特色,穹顶直径9m,并喷有彩绘油画及玻璃画装饰,穹顶屋面四角为四个小塔楼。堂内高8.7M、中厅设计高度为14.8m。可同时容纳1800名教友参与弥撒。室内照明音响设施俱全,富丽堂皇,漂亮壮观。外窗上分别喷绘有圣经中的典故画像。

    另外,在诵经堂的周围分布有东南北三个门楼,门楼上设置有厅,教堂东门楼上厅为歌咏班,南门楼上厅为古典乐队,北门楼上厅为西洋乐队。

    在堂面的设计中,堂面外柱由方柱构成,诵经堂外立面由标准的罗马柱构成。外立面墙面统一为粉红色条形面砖横向镶贴。教堂外围周边平台高处地面2.8米,设有环形长廊并设有无障碍通道及坡道,并在堂面顶部30.0米处两座塔楼中间供有耶稣石雕像。
 



    为了教堂的通行方便,在教堂南北侧设计环形坡道,堂面内南侧设计上下楼梯,北侧设计有通行电梯可由地下室通至塔楼35.4米处。

    在地下室的设计中,地下室东部设置为乐队、歌咏班排练厅,地下室南北方向设置为车辆通道及人行道,西边为冷库及设备存放室。

    本堂主任司铎任君智神父表示:工程将在2016年竣工,费用突破千万,圣殿建成后将成为目前西北最大的耶稣圣心大教堂。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五帮村耶稣圣心大殿奠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