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内神长教友赴以色列朝圣将更便捷


2013-06-28 16:41:04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信德网综合讯  据新华网6月22日报道,鉴于中国入境游客人数的迅速增长,以色列宣布一系列简化中国游客访以签证的措施,以巩固这一增长最快的新兴客源市场。这对于近年来逐年增长的赴以色列朝圣的国内神长教友来说是个好消息,签证手续的简化将令大家的圣地之行更为方便快捷。

    “实际上以色列大使馆办理团队旅游签证的手续本来就不复杂,不需要户口本、身份证、资金证明等,只提供护照和照片即可,但签证时间长,需要一个月左右。如今手续简化之后,签证时间应该也会缩短。”自2010年1月即在国内组织神长教友赴以色列朝圣的北京教友杨丽芬女士告诉信德网。



真福八端山教堂

  三年多来,杨女士已经组织了20批共817人赴圣地朝圣,今年10月初和11月初她还将带领两个朝圣团赴以色列。曾在意大利留学并获得神学硕士学位的她亲自担任导游一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神长教友们怀着虔敬之心从耶稣的出生地白冷到隐居地纳匝肋,从葛法翁到耶路撒冷,从约旦河到加里肋亚海,从革责玛尼山园到加尔瓦略山,重走基督在世时的救恩生活足迹,展开深刻的朝圣之旅。而重走基督生前走过的路,是每一位基督徒内心深切的盼望。因此,在如今人们经济生活水平日益改善的情况下,赴以色列朝圣人数呈现出了逐年递增的趋势。

     以色列官方发布的数据表明,近年来,以色列成为对中国游客具有吸引力的目的国之一。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入境以色列的游客人数增长高达27%,而国内天主教神长教友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加里肋亚海边的教堂

  “花费1万多块钱,到圣地朝圣10天,身临其境瞻仰吾主耶稣的诞生、隐居、传教、被钉之地,用心体会天主对人类的无限大爱,极大地深化了我的灵修信仰生活。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的。”一位年届六旬的北京教友张玛利亚动情地对信德网说,而她的感受在朝圣归来的教友之中颇具代表性。



杨丽芬女士(前排右二)带领教友们在以色列朝圣

     “很多老教友一生的最大盼望就是能够到圣地朝圣,切身感受耶稣基督的大爱。所以在组团时,报名的人数常常超过最后成团的人数很多,可见大家的积极性是多么高。令人感动的是,一位92岁高龄的老教友也曾跟着我们前往以色列圆满完成了朝圣活动,他是迄今为止朝圣团中年龄最大的教友了。”杨丽芬女士说。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是在“2013第十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正式宣布今后将对中国旅游者的签证手续予以修改、简化的。这些新措施包括签发非旅行社代理的个人旅游签证,签发商务签证的手续更为简易等。此外,对设有以色列领事机构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的当地户籍居民,签证特别简化手续。这些都是一项为方便中国游客访问以色列的全面计划中的一部分。



耶路撒冷圣殿及哭墙

     从2011年11月起开始组织天津教友赴以色列朝圣的西开总堂的马豹教友对信德网表示,他们办理团队签证大约需要三周时间,而个人签证仅需3-5天即可完成。他说:“如果与法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相比,以色列应该说是办理签证手续最容易的国家,省去了很多的麻烦。”由于教友们需求迫切,报名踊跃,马先生今年10月中旬将组织第四批教友前往以色列朝圣。



天津教区西开总堂神长教友在耶路撒冷

     据“信德”通讯员徐革新女士了解,浙江温州的教友以前都是跟基督新教一起组团前往以色列,直至2011年才有教友组织全部是天主教教友的朝圣团。目前教区已有三批共84位教友、20多位神父、修女顺利参与了以色列朝圣活动。

  另悉,山西、福建等地也有神长教友组团赴以色列朝圣。

本文标题:国内神长教友赴以色列朝圣将更便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