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信德所与德宝大学组织的“领导力培训班”今日赴美


2013-06-18 16:14:00 作者:信德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8日,今日下午一批由信德文化研究所(FICS)和美国芝加哥德宝大学(DePaul University)联合组织举办的“领导力培训班”学员将于今日下午启程赴美,参加为期超过一个月的培训活动。这批来自华北的近二十位神父及研究员之前接受了两次具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Orientation Course)和准备,包括参加人格成熟和健康铎职培训,了解中西文化的不同和美国教会及其社会状况,走前做了数天的适应休整。

       据信德所申双英修女介绍:“这次培训活动是继去年双方在石家庄和芝加哥合作举办‘领导力培训班’后再一次主办这样的活动。今年,数位教区长、副主教、教区咨议员和本堂司铎参加了这次领导力培训班。”培训学员选举产生的带队班长刘幸福神父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提高我们在自己教区和堂区的领导力,为地方教会增加活力。”
       “在去年培训的经验上,为照顾大家调整时差,今年培训班学员先期将从6月18——25日下榻和参观位于纽约的遣使会圣若望大学(St. John's University)和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美国天主教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据美方总协调人欧天乐神父(Rev. Hugh O'Donell, CM)介绍。
       在美国东海岸纽约协调接待培训班的遣使会沈东牧神父介绍:“我们将协助学员首先参观纽约和华盛顿当地两所教会大学和部分地方教会机构,并与其进行简短交流。”
       6月25日,学员将从首都华盛顿转飞芝加哥,开始在德宝大学的课程培训。
       “学习期间,我们将组织大家参观访问芝加哥总教区和修会的一些公益慈善组织、文化机构和堂区,与地方教会包括华人在内的地方神长教友对话交流,讨论当前教会面临的挑战。”据培训筹备组芝加哥总教区华人堂区主任李东平神父介绍。
       在美期间,全体学员也将到美国中部的圣母大学(Notre Dame University)参观访问。 圣母大学是美国天主教大学中非常著名的大学之一。
       领导力培训活动为信德文化研究所与德宝大学及遣使会中华省的一个合作项目。项目同时获得

了遣使会中华省省会长谷声野神父和玛利诺会亚洲区会长王朋神父及其两个修会的合作支持。

先期培训之一

先期培训之二


先期培训期间外出参观

 

汤汉枢机看望过港转机的部分学员

本文标题:河北:信德所与德宝大学组织的“领导力培训班”今日赴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