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姚景星神父


2013-08-26 15:27:05 作者:陆云鹏 来源:信德网

   惊悉姚神父于86日安息主怀,深感中国教会痛失一位忠诚服务的杰出长者。他毕生对教会尤其是对培育圣召和信友的灵修生活,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为他祈祷,愿他在天上与主和诸圣共享永福。
   
姚神父生于191676日,在194362日晋铎后,曾在上海教区张家楼、浦东钱家等任本堂神父,也曾担任过金科中学校长,佘山修院教务长,上海教区市区总铎区总铎,上海教区光启社社长,上海知识分子联谊会神师神父。
姚神父译著颇丰,先后翻译了《耶稣——我的神师》《爱的呼声》《圣母的内心生活》《你喜乐的仆人》等等。
    近10年来,我经常受教于姚神父,我们上海教友神学研讨小组成立已17年,始终受益于姚神父的指导帮助和关怀。他常对我说:研究神学,有利于巩固我们的信仰,也有利于传播福音,但首先要学好圣经。
当我们神学研讨小组成立10周年、15周年召开研讨会时,姚神父不顾年老体衰,坚持参加,并在会上发言祝贺,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他常教导我们,梵二会议会,现在是教友的时代,要发挥教友的作用,但首先要认真学习圣经、神学,要融会贯通,要培养年轻一代的成长,他常对教友说:福传首先从自己的家庭开始,因为你们的第二、三、代人不在少数。当教友去看望他时,总是将自己翻译的书送给他们,教导他们努力传福音。
    近一年来,姚神父多病缠身,精力日衰,我经常去年望他,总是鼓励我,搞好文字福传工作,62日,98岁高龄的姚神父迎来晋铎70周年的庆日,我去祝贺他时,他虽在床上,让他小妹姚医师给我纪念圣像,并让我分送给神学小组每人一张,留作纪念。
    万万没有想到,两个月后的86日,安息主怀了。姚神父已完成了天主交给他的使命,就如保禄说的: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这信仰我已保持了。
我们可敬的姚神父已经回到天主身边去了,他的精神遗产提醒我们善尽自己的责任,弘扬福音,愈显主要荣。
    

本文标题:怀念姚景星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