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数千人缅怀阮文顺枢机


2013-10-05 13:22:54 作者:Nguyen Hung 来源:亚洲新闻社

   

    阮枢机去世十一周年之际,越南天主教徒们深切缅怀阮枢机,期待阮枢机列真福品案获批。九月十六日在胡志明市,总主教区举行隆重圣道礼仪纪念越南近代教会历史上最具有影响力的骄子。弥撒圣祭前,现场放映了展示枢机生平的传记片。教宗罗马教区的代理主教奥古斯蒂诺·瓦里尼枢机也向“以英勇方式展示天主教圣德的阮文顺枢机致意”。

    纪念仪式上,越南司铎介绍了阮枢机的生平,特别是他在罗马期间饱受病苦折磨的经历。以及本笃十六世教宗盛赞阮枢机是一位希望的先行者。生前,他懂得在人们中间传播希望,恰恰得益于这一固有的希望,他才战胜了困难......,特别是在监狱被隔离的岁月。

    1928年4月17日,阮万顺枢机出生在越南顺化总主教区。进入当地小道院学习、后转入大修院学习神哲学。1953年6月11日晋铎。1964年至1967年,为顺化总主教区副主教。1967年4月13日,被保禄六世任命为芽庄教区主教。在此期间,他积极致力于教区的发展建设,特别是司铎和平信徒的培养教育。1975年被捕入狱,1988年获释。其间,从未出庭受审。1991年,被迫离开了祖国。若望·保禄二世在罗马教廷热情地拥抱了阮文顺枢机,于1998年任命他为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2002年9月16日,长期经受病痛折磨的阮枢机在罗马安息主怀。

    “信德的源泉”“是阮枢机为自己选定的座右铭。正是这种希望,使他在监狱里仍然没有丧失喜乐和在基督内的望德。这一点,对今天饱受当局迫害的越南天主教友们仍然具有深远意义。曾经有幸同阮枢机接触过的人亲身感受了他那来自对天主圣意绝对信任的深刻的“乐观主义”,即便是在监狱里也丝毫没有动摇。越南教友们以阮枢机为榜样,让望德激发信德和爱德,不断迈向永生。

    若望·保禄二世也盛赞阮枢机在“饱受痛苦折磨的岁月里”从未停止过“爱近人”。直到临终,从没有怨恨过任何人。出狱六年后,阮枢机接到了当年一名狱警的信,告诉阮枢机说,他“恪守了诺言,每天清晨到拉望圣母朝圣地祈祷”、“为我亲爱的兄弟文顺祈祷”。

本文标题:越南:数千人缅怀阮文顺枢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