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晋铎只是圣召的开始


2013-10-06 09:29:16 作者:王中兴 来源:信德网

  2013年10月1日,杨光明修士被祝圣为司铎。祝圣当日,堂区信众、亲朋好友在新神父家乡为其举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远在宁夏、浙江的亲友前来祝贺,对新铎说:“十几年的修炼终于熬到头,可以好好庆祝庆祝,放松放松了。”但杨光明司铎在本村首祭时却告诫说:“晋铎只是圣召的开始,关心我、爱护我的人请继续为我祈祷,让我做好主的工人,做一名合格的神父。”

  晋铎只是圣召的开始,仿佛“鲜花掌声”中的清醒剂。圣保禄宗徒说:我们是在瓦器中保存这宝贝,为彰显那卓著的能力来自天主,而不是我们自己。(格后4:7)两千年前圣保禄尚且警示同工要在非常易碎的“瓦器”中保存圣职,更何况道德日益滑坡的现代社会。“你们要节制,要醒寤,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咆哮的狮子四处巡游,寻找可吞食的人。”(伯前5:8)宗徒之长伯多禄的劝言,修道人时刻不能忘怀。
 
  晋铎是圣召的开始,表明了新牧人的一种使命感。司铎是“司掌木铎,以施政教”的一种职务,是教友可以信赖为“导师、父亲”的神父。晋铎,是新生活的开始,任务多艰,世事多难,未雨绸缪,怎能有半点松懈。“你要奋力打这场有关信仰的好仗,要争取永生:你正是为此而蒙召,并为此在许多证人前宣示了你那美好的誓言。”(弟前6:12)誓言已出,使命在肩,怎能有半点放松!

  杨光明神父首次穿上祭衣的那一刻,我看见他父母眼里的泪水,这泪水里有骄傲有自豪,更多的是企盼和担心。再苦再难,绝不回头,跟随基督,直到永远,父母的眼泪,是对儿子献身基督的最大鞭策。“务要宣讲真道,不论顺境逆境,总要坚持不变;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样的教训去反驳,去斥责,去劝勉。”(弟后4:2)“务要谦虚慬慎,忍受艰苦,作传扬福音者的工作,完成你的职务。”(弟后4:5)这不仅是保禄宗徒对弟子弟茂德的要求,也是对所有新牧者的。

  “请关心爱护我的人继续为我祈祷”,杨神父的话打动了我,首祭弥撒后我拿了许多为司铎祈祷的小册子,我会发给团体中的每个人,让更多的人一起为我们可敬的神父祈祷:吾主耶稣,人灵善牧,你深知人的软弱,求你增加司铎的毅力,战胜三仇诱惑,牢记誓言,做盐做光,防止腐化,用善言善行光照教友,拓展你的神国,愿天主永受赞美,阿门。

本文标题:晋铎只是圣召的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