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孝敬与责任


2013-11-01 16:13:30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3年10月17日,37期(总第554期)

    有一位小伙子经常用轮椅推着他的母亲逛街或是到菜市场买菜,好多见到的人都大惑不解:“你出门买菜干吗总是用车子推着你妈,多费力啊?”他答说为了让母亲开心。
    他们家住四楼,一次,小伙子背着母亲下楼买菜,到二楼拐弯处时摔倒了,前额磕破,鲜血直流,他照样推着母亲乐呵呵地去买菜。一位老太太把他拉到一边问:“小伙子,这些年来我天天看到你推着轮椅带你妈上街,你妈退休金很多吧?”
    他说:“我妈没有退休金。”老太太脸一拉,说:“小伙子,怎么不讲实话,父母没钱的话,孩子们哪会这样孝顺?你妈的存款保准很多!”
    小伙子哭笑不得:“大娘,我妈不仅没有存款,而且每月我们还得给她付三四千元的医疗费。”老太太惊愕了片刻,羡慕地流着眼泪走了。
    在很多人看来,晚辈之所以孝敬老人,是因为老人有存款,有住房,或者有其他产业。其实孩子孝敬老人是为了尽自己的责任,因为老人对我们的生、养以及照顾、关怀之恩谁也数不清,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完。
    而我们人恭敬天主,是为了报答天主的恩惠,因为天主爱了我们,造生、救赎了我们,同时又白白赐给了我们诸多的恩惠,所以人都应该一生知恩报爱,去恭敬天主才对。所以说,恭敬天主是因为我们爱天主才去恭敬。

本文标题:孝敬与责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