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教宗现大爱令各界动容 当众拥吻毁容者


2013-11-23 08:15:28 来源:信德网综合讯

    教宗方济各早前拥抱一名患有神经纤维瘤病的男人,画面令各界动容,他前天(周三)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亲吻一名面部严重毁容扭曲的男子,再次展示他的慈悲与大爱。

    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与4万信友会面时,走到一名五官凹陷的男子面前,停下与他交谈、亲吻并拥抱他。如此温暖的场面两周前也发生过,也就是在116日,在伯多禄广场,教宗拥抱因患有神经纤维瘤病,而导致满头满脸生着肿瘤的53岁男子里瓦(Vincio Riva),亲吻并与他一起祈祷。

    53岁的里瓦向意大利传媒忆述这次奇妙经历时形容,教宗的怀抱“犹如天堂”,激动的情绪持续约一分钟却感觉有如永恒。他又说:“最让我惊讶的是他毫不犹豫地拥抱我。我的病不会传染,但教宗不知道呀。他抚摸我全脸,令我只感到爱。”
 
   这做法引发多方评论。有网友说,“现在诚信危机,道德败坏的情况下,就是需要有像教宗这样人,提醒人应该有爱和理想。" 也有人说:“他们的病不一定好起来,除非发生奇迹。但他们的心里会充满了爱和感激,歧视他们的人或许也多会被感化,已经很好了。真的很感人,我们做人还是有很多差距。”甚至,非基督徒也为之动心,说:“这位教宗真的不一样,真的是很有爱心。各界对他好评如潮,连我这样的非基督徒也很折服。”



 





















 

本文标题:教宗:教宗现大爱令各界动容 当众拥吻毁容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