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荣休大主教警告英国圣公会危机


2013-11-30 09:59:56 来源:天亚社

    荣休坎特伯雷大主教警告,英国圣公会“距离消亡祇相差一代人的时间”。

    78岁的乔治.凯里说,进堂的会众应为自己未能为青年付出更多而感到「惭愧」。

    素来敢言的凯里大主教表示,除非花更多功夫去吸引新的教徒,否则在廿五年内全球43个教区将一个一个消失。

    他又忧虑,现在的教会太守旧,“不是最能令新世代感到兴奋的地方”。

    这位圣公会荣休大主教出席2013年什罗普教会会议时,在什鲁斯伯里的圣三一堂发表主题演讲。

    他对三百名会众说:“我深信教会能够成长、必须成长和应该成长。”

    他说:“我们邀请朋友上教堂时会遇到问题,因为对他们今天的生活而言那不是自然的事。”

 “有普遍的意见认为,人们不用再聆听我们说甚么。我们何以怎样说呢?现在有太多暴力、太多破碎家庭、太少工作保障、太多青年人缺乏生活目标。”

“人仍然需要寻找心灵上的慰藉。其中一个最令人担忧而又最急需我们投入精力的群组是青年人。”

    凯里大主教警告:“我们应对自己感到惭愧。我们距离教会的消亡只是一世代之差。如果我们不为青年而付出,未来将会没有人了。”

    他表示,心理学家声称信仰和良好的精神健康有明显关系。他以食物银行和信贷互助组织的成功为例,指出教会应突破思想的框框。

    英女皇依然是英国圣公会的最高领导人,按首相的建议委任大主教、主教和各地座堂的主任牧师。

    凯里担任坎特伯雷大主教长达11年半,直至2002年以66岁之龄退休。但这位大主教退休后经常发表具争议的言论。

  2004年,他批评伊斯兰教领袖就恐怖主义的表态不够强硬,并指伊斯兰教信仰与全球各地的暴力活动有关。

  他去年曾向首相卡梅伦表示,“容许同性恋者结婚是错误的”,而有关建议是“史上最大的政治争斗之一”“。

  今年5月,他又声言同性婚姻会设下危险先例,可能导致亲兄弟姊妹间的婚姻或多配偶的婚姻。

本文标题:英国:荣休大主教警告英国圣公会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