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理电台办全球华语圣歌创作赛,冀提升圣乐水平


2013-12-08 14:34:00 来源:天亚社

    总部设于马尼拉的《亚洲真理电台》中文节目部将于1月1日启动“全球华语圣歌创作大赛”,广邀热衷音乐的华人天主教徒参加这个为期八个月的活动。

    《真理电台》协调人若望神父指出,主办活动的原因是观察到各地华人教会活动不断丰富,对新的圣歌曲目有很大的需求和渴望,但却缺乏创新,有时候会借用基督教的歌曲。

    他对天亚社说,有些教友会质疑圣歌的创新与礼仪是否配合,但他认为“新的圣乐能为教会带来更新和本地化,希望让天主教圣歌更具吸引力”。

    若望神父续说,电台也希望借此活动让对音乐创作有天赋的教友“为教会作出贡献。他们并非没有灵感,而是在现实里没有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写了也不知可在哪里采用”。

    这位年轻神父相信,这次大赛除了是一次较具影响力的福传活动,因为在词曲中能让人们感受到创作人的见证与信仰,而好的曲目更是教会珍贵的文化遗产,能成为福传的有力工具。

    本身修读社会传播专业的若望神父指出,真理电台的短波广播在早些年代陪伴大陆教友成长,现在时代发展我们还可透网络、智能手机与他们接触,而途径以音乐传播最快,这也是一般电台以音乐节目为主的原因。

    参加者不限年龄、性别,但必须是华人教友。他们可以普通话、粤语或闽南语创作,然后演唱词、曲,将之制录后连同对创作的介绍、个人简介等,寄送给主办单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若望神父指出,每个作品背后都有其理念、情感的升华,因此附上创作介绍能让评审们更能体会作者意念的表达。

    对于大陆教友的参与,若望父认为:“这个比赛是中性的,是宗教情感的表达,不牵扯政治,歌词也是象征性的文字,没人可控制创作和情感。”

    所有作品将由专业音乐人评审,并设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十名,附有奖金,获奖歌曲将录制成唱片。

    大陆教友弟亚对这比赛兴趣很大。他对天亚社说:“全球华人教会越来越关注到圣乐的发展,圣乐人才的培育交流也开始在教区及信友生活中兴起,这对于不管是福传还是信仰生活都是急需的。”

本文标题:真理电台办全球华语圣歌创作赛,冀提升圣乐水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