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闲聊


2014-02-26 10:25:55 作者:田小庭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4年2月20日,7期(总第571期)

    与一神父兄弟聊天。
    我说:“我们堂区每天一小时朝拜圣体的活动已经一个多月了,每天两、三个人一组。真希望能持续下去。就算堂区只有七个教友家庭,难道每个家庭一周还拿不出一个小时奉献给天主吗?如果连这点时间都不肯奉献给天主,还算得上什么基督徒?还算有信仰吗?”
    他说:“话是这样说的,到了事上就不一定能行得通了。比如说吧:每个教友家庭一天拿出一块钱来奉献给教会,是不是件难事?可是事实上是行不通的。”
    “不过,现在每个家里的孩子每天都至少花五块钱呢。”
    “这个就不一样了。孩子嘛,比天主现实,多少钱也舍得。时间与钱一样,只要给自己花都是可以不计较的,如果给天主就另当别论了。”
    “虽然,每个星期天进教堂的人是不少,不过,人们能够用嘴来恭敬天主已经算得上大方了。事实上,天主的位置在人们心里远远比不上一个小孩子,比不上手机,比不上电脑啊。可是,人们有了灾难与急难的时候,却还总是好意思抱怨天主。”
    “这年头啊,信天主的人都连天主不尊重了,谁会那么尊重神父呢?”
    “其实,人们在家里也没有尊敬了。现在哪个孩子还尊敬父母?尊敬长辈呢?这个秩序从家里就乱了。”
    “对!理解吧!”
    然后,无语……

本文标题:闲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