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方济各鼓励阿尔及利亚基督徒为信仰作可信的见证


2014-05-04 11:03:2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以教宗特别代表的身份,在阿尔及利亚出席安纳巴圣奥斯定圣殿的百年庆典。托朗枢机5月2日上午在百年堂庆的弥撒讲道中表示,「教宗方济各展现了他精神上的同在,鼓励信友们为基督信仰作更可信的见证」。由于阿尔及利亚的基督徒「生活在大部分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中」,教宗邀请信友进行宗教交谈,并且建立友谊。

  托朗枢机接着谈到安纳巴的圣奥斯定。他指出,圣奥斯定传递伟大的训导,诸如「透过回归人的内在来寻求真理、热爱正义与和平,以及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自然之美、思路的清晰和共享的友谊中发现天主。」圣奥斯定的思想今日仍在安纳巴圣殿中萦绕回荡;这座圣殿的「活石是天主教会团体。天主教徒忠于宗教交谈的召叫,努力不懈地为阿尔及利亚的社会公益效劳」。

  托朗枢机然后请求君士坦丁─希坡的主教德法尔热(Paul Desfarges),「时时敞开安纳巴圣殿的大门,使之成为随时敞开的家。众人能在圣殿内逗留,寻求真理、爱和自由等圣奥斯定所喜爱」的价值。

  教宗特别代表最后勉励众人:「复兴圣奥斯定的智慧与圣德,学会『心的聪敏』,懂得聆听并接纳人的痛苦哀号;这些人或许孤独、失业、遭到排挤、被人遗忘、在监牢里或深受折磨。」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方济各鼓励阿尔及利亚基督徒为信仰作可信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