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约旦:约旦热切期待第四位教宗到访


2014-05-24 08:31:4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将于5月24日至26日前往圣地朝圣,他此行的第一站是哈希姆约旦王国。教宗于24日下午1点钟抵达安曼后,将在安曼的国际体育场主持一台感恩祭。据筹办单位说,已经有5万名信友报名参加这台弥撒,而跟随教宗方济各这次朝圣之旅,从全世界来到安曼的记者将有上千名。本台特派记者从当地作了以下报道: 
 
    再过几个小时,约旦将是近50年来有4位教宗到访的国家之一。筹备教宗访问活动的人员为此感到自豪,而且异常兴奋。哈希姆王国正是本着这种心情,准备迎接教宗方济各抵达首都安曼,这里是他沿着保禄六世的足迹到圣地朝圣的起点。
 
    教宗来访对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来说,是强调约旦形象的一个机会:约旦是各宗教对话的沃土,是在中东推动和平的主力。这个地区因叙利亚冲突、以巴关系紧张、埃及形势不稳而流着血。他也会强调约旦为接待大约300万难民在人道方面作出的努力,这些难民来自不同国家,叙利亚人就有130万。这番努力加重了约旦的经济负担,由此便能解释约旦国王近期在美国忙碌的缘由。他的忙碌正是为寻求支持,为加速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途径。此外,筹备单位也利用教宗来访事件,促进在约旦的旅游业。
 
    然而,为仅占全国人口3%的基督信徒少数团体而言,教宗方济各的来访是与这位“穷人、弱小人”的教宗会晤的独特机会,因为许多人无法支付去罗马的旅费。教宗的来访更是他们在这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重新肯定基督徒身份的良机。约旦,正如若望保禄二世在2000年3月来访时指出的:“这块土地因耶稣基督的临在,因梅瑟、厄里亚和洗者若翰以及初期教会的圣人和殉道者的临在而得到圣化。”

本文标题:约旦:约旦热切期待第四位教宗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