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教宗方济各祝圣新主教,你要警醒及服事天主子民


2014-06-01 09:25:5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30日星期五下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晋牧礼。受祝圣的新主教是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法比奥·法贝内(Fabio Fabene)蒙席,他于1984年晋铎,今年2月获任命为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弥撒中,教宗按照惯例宣读了罗马教宗在祝圣主教礼仪上的讲道词,并对主教职务作了个人反省。教宗强调,设立主教职务的目的,是使宗徒职务代代相传。主教要对天主子民留心,如同耶稣那样服事他们。
 
 
    教宗在祝圣礼中,为新主教在额上敷油,授予他福音书、主教权戒、权杖和主教帽。这项礼节是祝圣主教礼仪中阐明主教职务的标记,表明主教职务具有结出硕果、忠贞、圣德的特性,有宣讲和领导天主子民的圣召。
 
   教宗告诫法贝内主教,主教职是项“服务”,而非“荣誉”。教宗说:“你由羊群中被拣选:你决不可滋生虚荣心、自大和骄傲情绪。你被拣选,为人群而立:愿你永远保持服事的态度,同耶稣那样。”
 
    教宗给新主教指出一条路,即宣讲、守护基督的奥迹、爱天主托付给他的人,也要爱那些不属于基督唯一羊栈的人。他特别叮嘱新主教要警醒,不要睡着。教宗说:“你要对你自己和天主子民留心。留心意即警醒,留意让自己远离众多罪过和众多世俗的行为举止;如同保禄所言,要留意保护天主子民,不让他们遭受豺狼的侵害。”
 
    此外,警醒也意味着祈祷。教宗说:“为子民祈祷,如同梅瑟那样:举起双手,为天主子民求情的祈祷,勇于同上主面对面地为子民的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教宗方济各祝圣新主教,你要警醒及服事天主子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