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多次垂听我的祈祷


2014-06-17 16:12:37 作者:依搦斯口述 王小俊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4年4月10日,14期(总第578期)

    1989年,31岁的我患上了肺结核,住院后偏偏又查出这时怀了孕。打针和吃药对胎儿的影响是极大的,会造成残疾,再说我的病还可能传给孩子。当时我的病情很糟,妇产大夫建议先治病。两个月过去后,病情有所控制,大夫说,还需打一年半的针,吃三年的药才能有效治愈,这种病潜伏性强,再次发作会很麻烦。
    出院后,肚子一天天大起来,知情的人都说不能生,可大小医院的大夫都不敢做掉孩子,怕大人和孩子两不保,都说“顺其自然吧,生完扔掉就是了”。而为了治病,我只能不间断地打针服药。
    婆婆宽慰我说:“咱是有信仰的,天主是仁慈的,真心求天主吧!”转眼到了临产期,我求神父做了平安弥撒,办了告解领了圣体后,就祈祷说:“主,愿你的旨意奉行在我身上吧,只要你愿意的,一命就成。求你时刻陪在我身边,减轻我的痛苦,保佑我和我的孩子平安。如果孩子有不好的地方,是主对我的考验,让我为爱耶稣做补赎。阿们。”
    几天后,我顺利生下了小女儿。我仔细观察她一切正常。感谢天主!
    以后有人说,孩子过了18岁才保险,毕竟我在怀孕时吃药、打针是事实。无论怎样,永不灰心,祈祷已成了我们家生活中一件最重要的事。
    两年后,还在服药的我,背后两侧莫名其妙地起了两个馒头大小的包块,连衣服都扣不住。去了好几家医院,大夫都说不清是什么病。医院有个实习生,说是在书本上见过这种症状,好像是肋骨结核,需要到大医院做CT检查一下。
    当时只有省城以上的大医院才有CT,还是要先预约才可以做。经过熟人介绍,我准备去西安的医院做检查,临走前求神父做了台平安弥撒,父亲将家中的祖传宝贝“圣安多尼圣髑”交在我手上说:“无论病大小,记住求圣安多尼”。圣安多尼是我们本堂的主保,村里人都知道他是无事不管、乐于助人、有求必应的大圣人。
    到了西安,在结核病医院确诊是胸壁结核,需要尽快手术,不然会有生命危险。我是中午住的院,下午医院的教授就从国外飞回来了。医院通知我第二天早上第一个为我做手术。听到这个消息,我又喜又怕,毕竟在那个年代,手术是件可怕的事情。夜晚时,我从心里呼唤着天主:“主啊,我的灵魂是你赏赐的,现在将要交还给你;我把孩子也交在你手中,求你保佑她不要丧失了灵魂,让她有个好的归宿。我的肉身是软弱的,求你减轻我的痛苦。”
    我又求圣母和圣安多尼为我转求天主,赐我战胜病苦。
    第二天早上,我勇敢地接受了手术。巧的是麻醉师是一位主内弟兄,他对胆小的我特别给予了照顾,我信这是天主在运作。手术后,我睡了两天一夜,清醒后,知道自己失去了两节肋骨。听别人说,在我后面的那位病人手术却没能成功。
    半个月后,我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又失去了两节肋骨,然而我的病却被治好了。天主说:“你们求,就给你们;你们敲门,就给你们开”。感谢天主,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2013年3月,我又被查出了癌症,已到了晚期,回家做了简单的治疗。我在想,从我得病到如今,20多年过去了,经历了这么多坎坷,全靠天主住在我家中,住在我心里。于是我和天主说了无数掏心窝子的话:“过去,我求天主让我再多活几年,不要让白发人送黑发人,不要让孩子失去母爱,不要把我的十字架丢给别人。如今,主让我如愿了,一切全随天主的圣意吧。”
    现在,又一个两年过去了,我的身体健康。小女儿今年也25岁了,健康、聪慧、孝顺。在外地工作的她牢记天主的大爱,十字架、念珠从不离身,女儿常爱说一句话,“在家靠父母,在外靠天主”,这成了她的座右铭。

本文标题:主多次垂听我的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