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夫妻晚年生活的一天


2014-07-01 09:53:15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4年6月26日,23期(总第587期)

    一对患难的夫妻,晚年背着沉重的十字架,由于他们每天都感受到天主的临在,所以依然感到生活在平安和喜乐中。
    老公每天早晨起床要比上班的女儿提前一个小时,用来独自静心祈祷,从不错过和耶稣密谈的机会,祈祷使他的生活充满信心,增添战胜困难的力量。
    早饭后,推着老婆去广场上锻炼,开始他们羡慕那些健康的人,但后来他们面对现实,随主之愿。在狭小的广场天地里,他们寻找天主——天主在这大自然美景中,天主在欢乐的人群中,天主在眼前的病友中,天主也在老两口的互助互爱中。他们是基督徒,这里有众多锻炼的病友需要关心,他们把基督带给病友,使他们的生活不再枯燥乏味,反而觉得很有价值。他们和病友建立了兄弟姊妹般的亲密关系。
    老两口每人都有痛苦的十字架。老公多次出现脑梗,下肢留有后遗症,走不多久就挪不动了,两腿像灌了铅,又像不听使唤的两根木棒。近年来,体质下降,感冒频繁,两腿更是举步维艰。他吃力地坚持走下去,并把每一步的艰难献给耶稣,分担耶稣背十字架的艰辛。
    老婆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要注射大剂量的胰岛素,糖尿病诱发脑梗塞,导致半身不遂。来广场锻炼已经整整十年了,身体不见好转,她不灰心,不自卑,心里不难过,每天坚持一瘸一瘸地围着广场走呀走!如果没有信仰作支柱,她早就倒下了。
    家务由女儿和老公分担。女儿特别孝顺,疼爱父母,下班后总是把最重最累最脏的活干完。女儿上班了,老公拖着沉重的双腿,慢腾腾地给老婆穿衣、打针、服药、做饭、洗脚。
    晚饭后,夫妻总是一同祈祷,他们总是先回顾一天中,天主给的大恩大爱,感谢天主赏赐丰盛的日用食粮,感谢天主通过家人和亲友给他们送来温暖,身体一天天没有倒下,心灵总是平安。这一切使他们满足。
    祈祷后老婆看电视,老公就忙于自己的事了,他要上网读每日圣言,网上有详细的释义、分享、反省,他要仔细阅读,认真思考,弄懂弄通,要读1小时的经再去做别的。
    他坚持不懈地写点东西,就为这,老婆反对,女儿也反对。她们说既然身体不好,不应该做脑力劳动,书报很少人看,写文章枉费精力,是做无用功。但是他却认为不为教会做点什么心里不安,文字福传,哪怕有一个人受益,也是值得的,苦累就不值一提了。
    因为有生命目标,这对夫妻晚年生活充实、忙碌,每一天都生活在主的爱内,背着十字架快乐地生活。

本文标题:夫妻晚年生活的一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