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艰难的福传


2014-08-11 09:57:14 作者:孙俊芳 来源:《信德报》2014年8月7日,29期(总第593期)

    今天福传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我却选择了这样的一种。

一、婚姻背景

    我出生在一个教友众多、信仰氛围浓厚的大堂口,自幼受到了良好的宗教熏陶,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之后,自我感觉工作条件好,又有文凭,就想找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与我相似的对象。但是一直到29岁也没找到合适的,父母和身边的人都很着急,其间不乏有教友青年,但是由于我自己的骄傲、爱慕虚荣、贪图世俗等,都一一拒绝了,后经单位同事的牵线,和我们单位的一个教外青年结婚了。
    他是一个为人正直稳重可靠的人,因为年龄的原因我们相处没多久就闪婚了。当时就有人问我:“虽然你们一个单位,但你对他的家人并不十分了解,这么做是不是太冒险了!”我很平静地说:“耶稣在圣经上说,你要别人怎样待你,首先你要怎样待别人!我可以用自己的善言善行把福音带给他们,我对自己有信心!”就这样,我带着一副简单的心情和一腔热血,走进了一个教外家庭。

二、婚后的福传

    婚后的生活平淡而琐碎,由于所处的周围全是教外人,我认为这正是福传的好机会。因此我常对自己说:“你是一个基督徒,你和别人不能比!”于是,当别人在工作中闲谈偷懒时,我选择积极主动地工作;当别人打麻将的时候,我选择包揽所有家务活儿;当别人下班逛街的时候,我选择走向菜市场;当别人去婆婆家吃现成饭的时候,我选择自己动手或者帮助婆婆;当别人晚饭后上网玩游戏时,我选择念经祈祷。在我与周围的人相处时我总是忍让再三,希望以此来把福音的真理和基督的大爱显示给他们。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我努力地把自己的优点向别人展示的时候,我的缺点也在别人眼里被无限放大。此时我才明白在教外人的家庭中福传太难了!工作的单位都是教外人,回到家后,又都是教外的家人,我常鼓励自己,我就是用我的一生打福传持久战的。
    去年领导调整了我的工作岗位,相对来说新岗位没有旧岗位轻松自由,那段时间,我非常失落、非常沮丧,心里充满了对领导、现实的不满和对天主的埋怨。但信仰告诉我,周围的教外人无法和我站在同一信仰的角度上去看问题,但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是一个有信仰的人,我得在外教人中体现出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所以我接受事实,慢慢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三、天主的恩赐
    由于我的丈夫是个教外人,我既要做他的妻子照顾他的生活,还要在信仰上做他的向导,引领他认识天主。由于信仰不同,我们之间难免有摩擦。刚结婚时他反对我念经,有一次我们还大吵一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女儿每天祈祷,希望天主能接纳他,给他时间。现在他比以前进步多了,嘴上虽不说,但我知道在他心里已不反对我们的信仰了。女儿每年都坚持参加我们堂区举办的暑期要理班,同时还参加了读经班,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知道这都是天主给我的额外赏赐,而且我的丈夫一点也不反对女儿这样做。

四、生活感悟

    我小心翼翼地跨过婚姻三年之痛七年之痒,走到今天,明天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也许晴空万里,也许风雨交加,但是我都有信心面对。
    我深深地明白,我选择走进教外家庭,我的丈夫、我的女儿、我的公婆以及周围所有的人都成了我肩上的十字架,一路走来,个中滋味自己明白。在大家看来,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有一个深爱我的丈夫,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可谁又能看到我心中的苦楚和背后的辛酸。不过,为了扩展天主教会的大家庭,这一切我都甘心奉献了。
    今天,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建议即将走进教外家庭的兄弟姐妹,要加强你们的信德和恒久的毅力, 因为在那样的环境中不仅要保持自己的信仰,还要面对把你们的家人引入教会这样一个艰难的过程。如果没有恒久的毅力和万分忍耐,我建议你还是找个同信仰的人来过你的一生吧!因为这个担子很重,没有坚强的信德和恒久的毅力是无法挑起它的。

本文标题:艰难的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