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塞内加尔:萨尔枢机邀请平信徒在教会和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4-08-23 11:04:51

    平信徒应该加强自己在教会内的作用,采取行动,让基督徒在社会中的临在结出硕果。塞内加尔达喀尔总主教西奥多·阿德良·萨尔枢机近日接见教区平信徒委员会时,向他们发出上述邀请。

    萨尔枢机强调,平信徒委员会在教会内部的对话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因为它促进了当地教会各机构之间的协商与合作。枢机吁请委员会成员更显著、更积极地参与教会事务,尤其应提出自己的观点。

    对萨尔枢机而言,教区平信徒委员会的任务,还包括确立在今日世界中有待采取的行动,辨认出当前和未来的挑战。为做到这一点,教会应该更加向社会开放。萨尔枢机还说,为了让基督徒在社会中的临在结出硕果,平信徒应该走出“无声无息的临在”,因为他们是“教会在社会中临在的先锋”。

本文标题:塞内加尔:萨尔枢机邀请平信徒在教会和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