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大训堡堂区首次举行重阳节联欢活动


2014-10-02 08:44:53 作者:大训堡堂区 来源:信德网

    九月二十九日,陕西三原教区大训堡堂区正在修缮的圣堂院内彩旗飘扬,乐声阵阵,在本堂苏圣意神父的倡导与带领下,为本村七十岁以上教内外87名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九九重阳享天恩,人间百善孝为先”联欢活动,每一位参与的老人今天脸上都绽放着喜悦和满心的笑容,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大家一致广泛好评。

    上午十时三十分,在礼炮与乐队激昂迎宾曲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苏神父在致辞中强调:“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遗产,人应孝敬父母更是天主爱的诫命之一,是我们当代基督徒在这世风日下的时代里见证福音正能量的历史机遇!”他续说:“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他勉励现场的青年教友:“从自身家庭开始,关心身边的老人长者,让我们全社会给辛苦了半辈子的老人们一个温馨快乐氛围,使老人们皆能颐享天年!”

    活动中,来自西安金利来皮具公司的李长朋弟兄和咸阳义工团长刘强弟兄,用他们美妙的歌声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县宗教局马局长和年过八旬的张志荣老会长,也借此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特别为参加本次活动在百忙中赶回来的本村贾越峰神父为老人们准备了神圣慈悲敬礼和比约神父的故事,他鼓励老人们:发挥余热,为教会、为社会献上你们最珍贵的祈祷!

    一位退休的教外李姓老者激动地对信德通讯员说:“我今年76岁了,虽说教堂在本村,但我很少来过,可是,透过今天教堂举办的这次活动,使我终于明白了天主不是一般意义的宗教,它不仅关注人的永恒生命,更注重活在当下,使人生活的有尊严、有意义。
    联欢活动在一曲悠扬的“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手语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改革开放后三十年首次与教外朋友的一次大联欢活动,对于推动当地今后福传工作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本堂苏神父特别为每位老人送了一个印有“敬老,尊老,爱老”字样的高级保温杯,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多蒙主恩。

正在慰问老人们

 

本文标题:陕西:大训堡堂区首次举行重阳节联欢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