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主教、修士徒步朝圣130公里补赎反省神职生涯


2014-10-08 15:46:55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四川省天主教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与两位修士于2014年10月3日早晨7时,从驻地西山本笃院出发,背着行囊,手执玫瑰念珠在祈祷中开始徒步旅行,没有隆重的场面,只有在西山本笃院宗徒广场,让十二宗徒见证,紧随宗徒福传精神,广扬福音于天下。沿着从南充到阆中的212国道走,历经13个场镇,跨越4个县,历时3天,里程130公里。终于5日下午2时30分到达此次旅行终点站(阆中天主堂)。

    据悉,全国天主教主教徒步旅行朝圣实属罕见。陈主教告诉信德网“此次活动有三个意义,一是在徒步中反省自己两年多来的主教牧职,行点刻苦,作补赎自己的过失及罪过;二是方济各教宗召开世界主教会议于今天开幕,主题是讨论全世界的家庭问题,表达中国天主教的主教是世界主教中的一员,与普世教会共融,共同关心教庭问题,因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教会的有机组成部,更是新福传的重要举措,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走出教堂,走出去,走进人群中去把耶稣基督带给人们,所以陈主教每路过一个场镇都会念一台玫瑰经,手触该镇泥土,为人民祈祷。三是以此方式与全国人民一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观光南充各堂口教友经过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发展变化。”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主教、修士徒步朝圣130公里补赎反省神职生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