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寻亲之旅


2014-10-09 10:10:08 作者:王振强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25日,35期(总第599期)

    你们祈求,必给你们;你们寻找,必能找到;你们敲门,门就会为你们敞开。因为不管是谁祈求,必能得到;寻找的,必有收获;敲门的,门就大开。(玛7:7-8)
    这个中秋节,我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回到老家与父母兄弟相聚,但我和全家人一样感受到一种特别的喜乐、平安与感恩。因为就在8月20日,失联五年之多的弟弟踏上了返乡省亲之旅。21日夜,全家人欢聚一堂,提前过了团圆的节日。

煎熬
    弟弟2009年1月9日离家去东莞打工,之前曾叮嘱其务必常与家人联系,甚至明确要求他至少每个季度一次。谁知,2009年春夏之交弟弟与我联系后,便再没有任何音讯。
    几年来,全家人无不牵挂弟弟的安全,身心是否健康,恋爱是否顺利,工作是否安心。在盼望中,2010、2011、2012、2013四个春节接连过去了,弟弟始终没有与家人联系。2014年春节,弟弟仍杳无音讯,一家人更加焦虑不安。
    一定要找到弟弟!
    春节期间,我着手收集弟弟的资料,如拍摄弟弟曾经工作过的公司名称地址、工作胸卡、身份证等,便于寻访时提供资料支持。
    3月,尝试用弟弟的身份证号码注册电子邮箱、微博、购物网站用户,看能否出现已注册情况。
    5月12日,陪同父母到户籍地派出所报失踪、抽取血样,便于公安机关查询失踪人员DNA信息库。
    6月,在等着我吧、百度贴吧、东莞吧、微博相继发布寻亲信息。请修女联系东莞修女、教友,帮助寻找。
    7月13日,向“信德”、信德网求助,发布寻亲信息。
    7月28日,安阳一位热心修女看到我在“信德”登载的寻人启事后,打电话提示我求助倪萍主持的央视“等着我”大型寻人节目。
     
 蒙恩
    8月14日上午8时58分,当时,我正要离开办公室去高铁站接人并陪同一天,突然一个东莞的电话打来,一位中年男士用南方普通话确认我的姓名后,告诉了我弟弟停保之前离开的这家公司名称,我当即将这一消息发短信给妻子,并提醒通过互联网查询那家公司并及时联系。查询显示,弟弟最近的参保信息是2013年8月,基本预判弟弟在东莞的可能性较大,我将这一分析告知母亲,让她安心。晚上,在QQ群披露这一消息后,一个十分负责任的志愿者确认了我的身份后,应我的请求帮助了我。
    登录当日信德网,新闻显示,教宗过境中国期间,教宗发电报给中国领导人并祝福中国人民。
    这天是周五,妻子白天并没有联系上那家公司,于是将信息转给姐姐请其转给在东莞的修女或教友,请求帮助。
    周一上午,也就是8月18日,终于找到电话,对方说弟弟只在公司呆了一个月就离开了,在我的恳请下告知了弟弟的手机号。
    我多次拨打弟弟的号码,但一直没人接。考虑可能没有下班或不便接听,我立即编发一条短信发出——
    弟弟,五年多没你的音讯,全家人都牵挂着你,过得可好、身体怎样?母亲日夜思念你、担心你,常以泪洗面。妈妈病了,你若能看她就回来吧,要不便的话,我和她一起去看你也行。大半年了,我们想尽一切办法,祈求天主、圣母助佑,总算找到你的电话。请你千万与我保持联系!拜托。       三哥

喜讯
    8月18日中午12时30分,终于接到了离家5年7个月零9天的弟弟的来电。通话中,我近乎哽咽,既担心他的健康和平安,又担心自己的表达不当会再次失去远方的亲人。通话后,我把母亲的电话发给弟弟,又致电母亲晚上弟弟与她联系。一切安排好,才突然觉得长期寻亲不得的煎熬的沉重十字架终于落地了,兴奋和喜悦充满了我的心。
    晚上,确认弟弟已与母亲联系,且近日准备回家。
    查看信德网当日新闻,看到下午13时,教宗方济各结束对韩国访问,离开仁川机场返回罗马。我一下子惊呆了!因为教宗访问韩国的始与末,正是我家寻亲突发转机并圆满实现的蒙恩时刻。
    我在给母亲的电话中激动地说:“教宗降福中国人民,我们母子俩作为教友切身感受到了这份祝福!”

感恩
    8月19日晨7时28分,我怀着激动、感恩的心情,给“信德”发送了邮件:“感谢天主、感谢“信德”、感谢信德网络、感谢所有热心给予我帮助的人——我找到弟弟了!”
    在此之前的6时53分,我在央视“等着我”栏目组指定的“寻亲群”兴奋地打出了如下文字——
    我找到亲人了:昨天中午,我弟弟王XX与我联系上了,昨晚与母亲联系了,近日将回家与亲人团聚。感谢天主!也祝福所有在外打工的青年人!……
    一时间,吉林、安徽、宁夏、重庆等多位寻亲群友向我表示了祝贺。

交托
    圣保禄说过:“圣神却亲自以无可言喻的叹息,代我们转求。”(罗8:26) 大半年来,我与母亲、妻子、妹妹,一直持续重复着这种“叹息”。在孩子发现我的忙碌目的之后,在岳父岳母来到我家之后,我都特别请求他们为我寻找弟弟的意向祈祷,更通过信德网和“信德”,恳请更多人为我们祈祷。
    在每晚的家庭晚课后,恳求天主、恳求圣母帮我寻到弟弟成为了我求恩的首要内容。同样,我深知,老家的母亲,也以老教友特有的方式在呼求。
    不管怎样,“失踪”的弟弟重新走进我们的生活,这就是天主给的和我们想要的最好的结局。
    人交托的过程,正是主接纳的过程。我们本是罪人,但赖天主仁慈、圣母转祷,这呼求得到了圣父的垂听。

本文标题:我的寻亲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