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枢密会议:基督徒应留在中东;宗教交谈避免战争


2014-10-21 10:04:5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10月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当天召开的枢密会议。这次枢密会议旨在关怀中东基督徒的处境,出席会议的枢机和宗主教共有86位。

    圣座新闻室主任说:「枢密会议神长们非常坚持基督徒留在中东的重要性:中东基督徒不只对普世教会极为重要,使教会不失其东方幅度;同时,这些中东基督徒团体尽管在自己的国家通常是少数群体,但他们向来扮演和平调停人的角色。」
    枢密会议指出,中东天主教团体与其它基督宗派团体关系良好,尤其与东正教宗主教们交情甚笃。与会神长们也谈及圣座在国际社会上发展的角色以及基督信仰与伊斯兰教对话的重要性。神长们坚信,宗教交谈能避免基督宗教与伊斯兰教卷入战争。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神长们谴责任何形式的原教旨主义,自然也谴责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相反地,神长们鼓励继续进行理性的对话,以求捍卫权利和促进众人利益。」
    枢密会议清楚指出,中东某些国家的问题在于国家与宗教相互牵连。此外,普世教会必须关怀中东基督徒团体,「透过朝圣者、具体援助及临在」来支持中东教会。隆巴尔迪神父举例说:「欧洲几个主教团明年2015年将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议。所有临在的标记都能鼓励中东基督徒团体,让他们感到没被遗弃。」

本文标题:枢密会议:基督徒应留在中东;宗教交谈避免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