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不能任由基督徒在中东消失无踪


2014-10-21 10:26:0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0月20日召开枢密会议,讨论中东基督徒的处境。教宗在会上斥责,面对叙利亚及伊拉克基督徒团体受迫害,许多人竟然冷漠以对。

    教宗方济各为中东疾呼并祈求「和平与稳定」,期许冲突各方「透过对话、修和及政治决心来解决争端」。教宗说:「我们愿意竭尽所能地给予基督徒团体最大的协助,支持他们长久留在中东。正如我曾多次强调的,我们不能屈服于中东不再有基督徒的想法。两千年来,基督徒都在那里宣认耶稣之名;近来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事件格外令人担忧。我们看到始料未及的恐怖主义现象。」
    众多基督徒弟兄被迫害,被粗暴地赶出家园。教宗沉痛地说:「人命价值的意识似乎已经消失;人似乎毫无份量,能为了其它利益牺牲人命。不幸地,这一切在许多人的冷漠中发生。这个不义的情况不仅需要我们的不懈祈祷,还需要国际社会的适当回应。」
    教宗表示,「藉着上主的助佑,今天的会议将获得那能帮助我们受苦弟兄的有力反思与建议」。教宗最后勉励众人「正视基督徒在其发源地人数锐减的悲惨处境」。

本文标题:教宗:不能任由基督徒在中东消失无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