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驻马店教区刘雅敬神父安息主怀


2014-10-23 10:34:10 作者:贾更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南驻马店教区原教区署理刘雅敬神父于2014年10月7日上午11时因病医治无效,在漯河第二人民医院蒙主召唤,安息主怀。圣名若雅敬,享年89岁。刘神父近三年中一直在漯河第二人民医院瘫痪饱受病痛的折磨,从无怨言。他的一生也曾为信仰惨遭迫害,但他仍然能保持十分乐观的心态,甘心受苦无怨无恨。记得他常讲的一句话,把一切交托给天主,天主自然会照顾。在获悉刘神父逝世的噩耗后,全省弟兄教区的神父代表,修女代表及各地神长等,纷纷发来唁电表达他们的沉痛与哀思。

 

    刘雅敬神父于1926年5月出生在驻马店香山乡韩庄村,1945年至1950年在天主教开封总修院学习,1952年晋铎。1950年至1964年在漯河第一人民医院工作,1964年至1995年在漯河第二人民医院,1995年至住院前在漯河天主堂工作,并创办河南漯河男女备修院。现在经漯河修道院毕业进入大修道院并晋铎者近百人。

    刘神父的葬礼于2014年10月9日上午8时,在漯河天主堂举行,他的骨灰安葬于漯河天主堂骨灰堂。

本文标题:河南:驻马店教区刘雅敬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