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我去土耳其是为克服与东正教徒之间的障碍


2014-10-25 08:33:3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0月24日接见美洲东方之光基金会(Orientale Lumen Foundation)成员。这个基金会以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东方之光》宗座牧函命名,旨在推动与东方教会基督信徒的合一运动。近几天,基金会成员在迪奥克莱(Diokeia)东正教总主教卡利斯托斯(Kàllistos)的率领下前来罗马朝圣。

    教宗在讲话中谈到他不久后将前往土耳其访问,他此行的渴望是克服仍使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分离的障碍。教宗强调,若没有“内心更新”,则不会有“真正的大公对话”。他说:“罗马主教拜访大公教会宗主教,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和我本人的重新会晤,将是维系罗马和君士坦丁堡密切关系的标记,渴望在爱和真理中克服仍使我们分离的障碍。”
    谈到东方之光基金会在罗马的朝圣之旅,教宗指出在信德启发下各项朝圣之旅的精神价值基础,是“内心更新”。“为走在通往修和及众基督信徒圆满共融的路上,这些幅度是绝对必要的。若不具备内心更新的意愿,不设法更加忠于基督和祂的意愿,则不会有真正的大公对话。”
    东方之光基金会这次朝圣之旅也是为纪念若望二十三世和若望保禄二世两位圣教宗。教宗方济各表示,这两位圣人的模范“肯定会光照我们众人,因为他们一生见证了为基督信徒合一的赤胆忠心。”教宗提及这两位圣人教宗对大公合一运动的贡献说:“圣若望二十三世在宣布召开梵二大公会议时,指出基督徒的合一正是大公会议的目标之一;圣若望保禄二世颁布《願他們合而為一》(Ut Unum Sint)通谕,有力地推动了天主教会的大公合一工作。”
    最后,教宗请求美洲东方之光基金会的成员们为他祈祷,藉着这两位前任圣教宗的转祷,使他的罗马主教牧职能为教会的共融与合一服务,在一切事上承行上主的旨意。

本文标题:教宗:我去土耳其是为克服与东正教徒之间的障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