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特选之器


2014-12-04 10:24:30 作者:曾敏 来源:《信德报》2014年11月20日,42期(总第606期)

    她生活在一个教外家庭,天主不仅神奇地召叫了她,还赏她种种奇恩,劝化了婆婆,感召了丈夫。如今家庭和亲戚中已有6人领洗,3人慕道,同时引领了更多的人对天主教、对耶稣有了认识、有了好感。现在,她见了认识的人就宣讲,听过她宣讲的已有100多人。她越来越感觉到天主召叫她,赏她奇恩是准备她,以担当更大的福传重任,在她所处的无信的环境中开拓出一片属于神的疆土。她准备在女儿上了幼儿园后,带领姊妹们,走出家门传福音。她,就是宝鸡市渭滨区马营镇的新教友叶拴巧。

神奇地归依

    “耶稣上了山,把自己想要的人召来”(谷3:13)。今年43岁的叶拴巧就是耶稣召叫的众多信友中的一位。
    1995年,叶拴巧在宝鸡商场上班时,有一位比她早进商场的王姐,和她脾气相投,与她成了好友。王姐是非常虔诚的基督徒,常给她讲耶稣。20多岁的她对此毫无兴趣,讲了几年,没有效果。1998年,叶拴巧因儿子学习成绩下滑辞了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孩子。临别时,王姐叮嘱她“耶稣是真神,有困难就向耶稣祈祷”。看着王姐恳切的眼神,她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一天半夜,叶拴巧的儿子发高烧,家里没有退烧药,她非常着急。情急生智,她记起了王姐的话,心里祈祷说:“主耶稣,求你让孩子的烧退了吧!”说也奇怪,不多一会儿,孩子就不烧了。她叫醒丈夫,告诉他这个惊喜。可丈夫却淡然地说,这是巧合罢了。
    叶拴巧的丈夫经营着一个公司,常开车联系业务,又爱和朋友们喝酒,这让她萌发了学开车的念头,有空就在私家车上练习。2004年春节,听说考驾照越来越严,遂打算提前考驾照,丈夫为她借了朋友的面包车,又请了一位驾驶技术熟练的朋友跟车指导。就在考试的前夕,一次在关车门时,她左手无名指被夹伤了,伤得很重,指上的肉翻卷,连白筋都露出来了。她平时最怕疼,在极度恐惧中又想起王姐的话,心里祈祷说:“主耶稣,上次我没信,你不要生气,求你叫我的手不要疼。”去医院包扎时,医生给她的手指抹双氧水前说:“非常疼,要忍住。”可是她一点也不觉疼,每天换药也不疼,连医生也奇怪。她越来越怀疑手指的神经夹断了。第五天再也忍不住了,去掉纱布,试着活动手指,无名指活动自如。这次,她彻底服了,跟着王姐参加了基督新教的聚会。后来听说天主教也信耶稣,她又跟着本村一位教友到天主堂参观,参与主日弥撒。最终,她在公公留在家里的《中国文化词典》里,查到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区别,选择了耶稣亲自立的天主教。2004年7月,在代母的陪同下领受了洗礼。


叶拴巧和儿子及女儿

耶稣伴随她,奇迹不断

    耶稣升天前在加里肋亚山上给他的宗徒说:“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信我的人必有这些奇迹伴随他们,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谷16:15-18)
    叶拴巧的婆婆嫁到刘家时,家里专有一间房子供奉偶像。叶拴巧丈夫的奶奶每天上香,在佛龛前跪大半天,叶拴巧的婆婆传承了家风,常随奶奶上香,每当庙会时,搀扶着奶奶到庙里。2004年冬天,婆婆因胆结石需要做手术,一辈子没住过院的婆婆非常害怕。她安慰婆婆,为她祈祷,手术前,恐惧的婆婆下意识地按儿媳教的办法第一次向耶稣做了祈祷。手术很轻松,没有大的痛苦。同病房的病友,有几位也做同样的手术,都很疼痛,有的痛感很强烈。
    叶拴巧的婆婆有文化素养,住院的经验使她最终归依了天主。当年圣诞节,婆婆和娘家嫂子一起领受了洗礼。
    叶拴巧的丈夫刘建利是一个对宗教不屑一顾的人。他热心为乡亲办事,曾出任村主任。2008年冬季换届时,她鼓励信心不足的丈夫竞选,又为丈夫祈祷。第二天,和丈夫势均力敌的竞选者主动放弃,丈夫竞选成功。
    叶拴巧的儿子16岁时,她和丈夫都想再生一个女孩,为此,她天天祈祷。不久就怀了孕。8个月时,B超检查胎儿横位,她请神父到家中降福,再检查胎位时已正常了。叶拴巧的丈夫和亲戚,看到发生在她身上的一切,无不赞叹称奇。自从她领洗后,她的脾气和对人态度的改变,更使丈夫从心底里佩服。
    还未领洗的丈夫就开始向朋友宣讲,去年11月份领洗加入了教会。去年他和朋友们去了耶路撒冷朝圣。至今一直是很热心的教友。

本文标题:天主的特选之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