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萨尔瓦多:罗梅洛总主教家乡巴里奥斯城全城欢腾“我们终于可以向我们中的一员祈祷了”


2015-02-06 10:06:09

    圣萨尔瓦多(信仰通讯社)—距离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市150公里处的两万五千人小城巴里奥斯城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之中。一九一七年八月十五日,圣萨尔瓦多总主教区前总主教奥斯卡•罗梅洛出生在这里。二月三日,教宗方济各正式签署承认罗梅洛总主教殉道法令的消息传来,全城欢腾一片。据本社获悉,从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上听到喜讯后人们奔走相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教宗亲口说的、现在是真的了”。

    巴里奥斯城唯一一座圣堂钟楼中午时分长时间地敲响。即便是尚未得到消息的人,也立即汇集到了天主教会的巨大喜悦中。
    下午,堂区圣乐始终没有停止,人们在堂院里点燃了三十五支蜡烛,以示纪念罗梅洛总主教殉道三十五周年。堂院里还摆放许多与罗梅洛总主教生平相关的照片。
    一位年迈的老人拿着刚刚从超市买回的东西赶到圣堂祈祷。她说,“这是我们的喜悦”。“我们终于可以向我们中的一员祈祷了”。
    城内“罗梅洛总主教博物馆”职员表示,“我们太高兴了,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平静地祈祷了,再也不用为此举起任何政治党派的旗帜了。就应该是一位拉丁教宗给我们带来这样的喜悦”。
    一名堂委会成员表示,“堂区委员会正在积极展开工作,圣堂还有许多地方要修缮,原本已经动工很久了,但进展缓慢,现在得加速了”。

本文标题:萨尔瓦多:罗梅洛总主教家乡巴里奥斯城全城欢腾“我们终于可以向我们中的一员祈祷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