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为枢密会议揭幕:圣座改革是为加固信仰见证


2015-02-13 13:01:4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2日为枢密会议揭开序幕,强调圣座的改革不是终结,而是途径。这次枢密会议於2月12和13日在梵蒂冈新的世界主教会议厅举行,与会的枢机们将听取枢机谘议会为拟定新的宗座宪章所进行的工作。
    教宗在讲话中首先感谢9位枢机谘议会的工作,特别感谢谘议会协调人马拉迪亚加(Oscar Rodriguez Maradiaga)枢机和秘书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主教。他也亲切问候了将于2月14日接受枢机帽的20位新枢机。“看,兄弟们同居共处,多麽快乐,多麽幸福”(咏一三三1),教宗用这句《圣咏》的话强调共融精神和集体领导。
    谈到本次枢密会议,教宗强调,枢机团已经收到为圣座改革拟定新《宪章》的工作进展纲要。这份报告收入许多提议,包括各部会首长和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的建议。教宗说:“所要达到的目标始终是促进各部会和办公室的工作更加和谐,藉着使真正共议精神和集体领导得以建立绝对的透明度,实现更加有效的合作。改革不是终结,而是一个途径:爲基督信仰作出强而有力的见证;爲促进更有效的福传;为推动结硕果的大公精神;为鼓励与各方更有建设性的对话。”
    “改革是大多数枢机们在选举教宗会议前的全体会议上表达的热切愿望。这改革必须使圣座的面目更加完善。圣座的职责就是辅佐伯多禄的继承人,为服务普世教会和地方教会行使他的最高牧职。”
    教宗表示:“藉着行使这项牧职,加固天主子民至一的信仰和共融,促进教会在世界上的传教使命。要达到这一目标,确实不那麽容易:需要时间、决心,尤其是衆人的合作。然而,为能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必须依靠教会的真正向导:圣神,在祈祷中祈求的确能分辨的恩典。”
    “我们在合作的精神下开始会议,每个人将能以坦率、忠于教会训导的态度发言,明认所表达的一切都应有助于最高法律,即人灵的得救。这样一来,我们的会议将能结出硕果。”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为枢密会议揭幕:圣座改革是为加固信仰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