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著名神学家张春申神父安息主怀


2015-03-16 09:17:16 作者:信德社编辑部

  信德网讯 耶稣会会士,著名神学家张春申神父,于2015年3月15日凌晨1点10分在台北耕莘医院蒙主恩召,享年86岁。
  张春申神父,圣名类思,1929年3月3日生于江苏吴县(苏州),祖籍上海浦东。1947年加入耶稣会,1960年晋铎。1965年在罗马矢发末愿,同年东返,执教于旅菲中华省神学院。1967年神学院迁来台湾,附属于天主教辅仁大学,张神父便执教信理神学,直至2006年退休。张神父曾任耶稣会中华省会长,及辅大神学院院长职务多年。
  张神父是中国神学的开拓者与领航者,长年投身于中国教会神学领域的耕耘、研究、教学与论述,不遗余力,堪称泰斗。神父长年献身神学,其著作有:《救主耶稣的母亲──圣母论》(神丛57)、《耶稣的母亲》、《圣经的写作灵感》(神丛68)、《修会的三愿与团体生活》、《教友生活与使命大禧年留印──圣三模型的灵修生活》、《天主先爱了我们》、《中国灵修刍议》、《天主圣父》、《张春申神学论文选辑》(神丛65)、《基督的教会-新编》(神丛111)、《基督的教会-(增修版)》(神丛59)等50多部神学著作以及大量的神学论文。

本文标题:著名神学家张春申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