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五月一日济南教区将隆重庆祝圣母山建堂120周年


2015-04-30 11:52:50 作者:洪家楼天主教堂 来源:信德网

    今年是平阴胡庄尖山露德圣母堂建堂一百二十周年,济南教区将于五月一日在胡庄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并举行庆祝弥撒,开启教区圣母月敬礼圣母系列活动。

    尖山露德圣母常建堂一百二十周年的庆祝弥撒,将由济南教区张主教主祭,五月一日上午九点,在圣母山举行。依教会规定,凡热心参与这台弥撒,并且满全得大赦的条件的教友,可得一个全大赦(后附得本次全大赦的条件)。教区邀请广大教友,五月一日当天前来圣母山朝圣,响应教区圣母月活动,参与庆祝弥撒,共襄盛事。、

    胡庄圣母山露德圣母堂始建于1895年,1927年毁于雷击,1928年重建;1966年再次被毁,1989年再次重建。

    历经两个甲子的风风雨雨,数度被毁,数次重建,见证济南教区的成长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圣母朝圣地之一。每年的圣母月和玫瑰月,更是胡庄圣母山的朝圣高峰期,吸引全国各地的教友前来朝圣。胡庄也成了济南教区的圣召摇篮,主教、神父、修女辈出,目前济南教区的神父有半数以上出自胡庄,足见胡庄圣母山对济南教会的发展影响深远。

    值此尖山露德圣母堂建堂一百二十周年之际,我们也理应前来朝圣,向我们的可敬圣母表达热爱之情,也祈求圣母助佑我们稳渡世海,圣德日进!

     得本次全大赦的条件——
1、  热心参与9点的庆祝弥撒并领圣体。
2、  弥撒前八天或弥撒后八天内妥当办告解。
3、  朝拜露德圣母堂,并念天主经、信经各一遍。
4、  按教宗的意向再念天主经、圣母经各一遍。

本文标题:山东:五月一日济南教区将隆重庆祝圣母山建堂12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