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的一跪


2015-05-07 09:44:22 作者:宋云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3日,16期(总第626期)

    那天,网上看到一个分享,是关于刚刚去世不久的献县金凤志神父的:有一天,金神父到一堂口为两个家庭做调解工作,这两家情绪都很激动,口里总是讲对方的不是,神父本不善言谈,但为了两个家庭的和睦,仍想方设法劝了这家劝那家,费尽了口舌,但是当时的两个家庭都认为理在自家,谁也不肯示弱。谁也没有想到,金凤志神父“扑通”一下子突然跪倒在两家人面前……
    最后的结果怎样不得而知。看到年过七旬、因关节疼痛举祭请安都很困难的老神父为了他们双膝而跪,我想,即使铁石心肠也会被融化的。
    只要关乎人灵的得救,神父看得比什么都重!
    有一位老神父,由于肉身的软弱,文革中跌倒,结婚成家,一些教友因其恶表离开了天主。改革开放后,老神父深感愧对天主,一心想补赎前罪,于是选择了作明补赎,每天身着破衣,跪在堂门口向教友道歉,整整一月……神长教友被深深感动,从心里彻底原谅了神父。神父重新回到了教堂,余年的他克勤克勉,全心全意为主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爱戴和尊敬!
    是啊,伯多禄虽三次背主但知错而改,丝毫不损他首任教宗的形象!
    二十年前,一位老神长管理的一座教堂要举行祝圣礼,典礼日期是两月前定下的,嘉宾有近有远。谁料,临近祝圣的那几天,阴雨不断,且天空没有放晴的迹象,教友们都很焦虑。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圣堂祝圣那一天,竟然是个绝好的艳阳天。有数位教友看到,神父在堂里整整跪了一晚……
    老神长不善言谈,但他让我们懂得了信德究竟是什么!
    神父的一跪,有太多太多的爱在其中啊!

本文标题:神父的一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