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本堂刘哲神父


2015-05-13 09:42:02 作者:周凤奇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3日,16期(总第626期)

    2014年9月,北京教区神职人员大调动,刘哲神父被派遣到我们牛坊任本堂。刘神父的名字我并不陌生,看过他的书,听过他的讲道。

    牛坊在北京城南的郊区,堂区进堂的老人多,年轻人少。老人喜欢早起,年轻人都爱睡懒觉,尤其孩子上了五天学,到周末难免发懒。刘神父看到这种情况,就把弥撒时间做了调整,由早上7点弥撒改成上午10点。刘神父很婉转地说:“先试一段时间,看看效果怎样,因为老人不上班,时间也比较充足,为了教会的发展、牧灵的需要,下一代人信仰扎根,还要方便周边和外地务工的教友来参与弥撒。希望教友们体谅并支持神父的工作。”
    听说刘神父讲道很幽默,简单易懂,深入主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刘神父第一次给我们举行弥撒,在圣道礼仪中讲灵修,提示我们怎么去彼此相爱,而且很幽默地给我们说:“你看你身边的人是天使,那你就是天使;你看你身边的人是魔鬼,那你就是大魔鬼头子。”话音一落,下面的人笑声一大片。我当时往后一看(因为我坐在前排)感觉大家笑起来挺可爱的。从前是我没注意吗?哦!我恍然大悟,神父讲这句话特别符合我,我经常去看别人身上的缺点,尤其对老教友更没好感觉,看自己年纪轻还挺神圣。我以后要把这句话当成灵命生活的一面镜子,学着随时反省自己。
    11月2日追思已亡节,此月也是炼灵月,刘神父在讲道时提出:为什么我们信天主一辈子,老老实实、本本分分、遭人歧视,最后也没有升官发财,反之,没有信主的人却很快活,有钱花、有好车、楼房、高级别墅,甚至有的人还逍遥法外?
    每次听到外教人幸灾乐祸地谈论这个问题时,我都是很迷茫,我想问天主的公义到底在哪里?旨意是什么?难道你真的闭上眼不管这个乱世吗?我虽然入教八年了,灵命还处于婴儿时期,平时遇到点事就灰心丧气。刘神父很坚定地说:“上主要想让你灭亡,首先让你疯狂。”下面的人顿时鸦雀无声。依多年的牧灵经验神父给我们讲了很多实例。事实果真如此!在为教会服务的两年中,我心里一直很压抑,甚至怀疑过天主。听了刘神父的讲道后,使我的生命又重新得力,有飞越高岗的感觉。我想起圣经里主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在这广阔的大地上,茫茫的人海中,天主把我从粪土中高举,我是多么有福。其实我一无是处,一无所有。是天主先爱了我,他使我一无所缺。
    目前,我们教堂和神父的住处正在加固修建和装修,刘神父还没住在我们堂区。这两个月来,进堂的人多了,恳求天主派遣圣神赐给刘神父聪明和智慧,引导他能够更好地牧养天主交给他的羊群,愿天主受赞美,永受赞美。

本文标题:新本堂刘哲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