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两位巴勒斯坦新圣女祈愿人心更加温和仁慈


2015-05-17 03:16: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5月17日主日在圣伯多禄广场册封两位来自耶稣之地的修女为圣女,她们是玛利亚‧阿方西娜‧加塔斯(Marie-Alphonsine Danil Ghattas)修女和十字架耶稣的玛利亚(Mariam of Jesus Crucified Baouardy)修女。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特瓦尔(Fouad Twal)带领2千多名来自全圣地的朝圣者出席封圣大典,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和以色列代表团也将出席典礼。当天新册封的圣女还有让娜‧埃米莉‧德维尔纳夫(Jeanne-Emilie de Villeneuve)修女和无染原罪的玛利亚‧克里斯蒂纳(Maria Cristina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Brando)修女。
约旦天主教研究和媒体中心主任贝德(Rifat Bader)神父5月15日在圣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到处都是「战争和死亡」的地区,天主派遣「两位圣女来带领我们」;在奉献生活年的五月圣母月,教宗方济各向我们提出这两位女性的形象,「她们召唤我们祈求天主,愿天主使人心、理智和灵魂更加温和仁慈」。
玛利亚‧阿方西娜‧加塔斯修女是耶路撒冷玫瑰经修女会创始人,生於1843年,1927年安息主怀。十字架耶稣的玛利亚是加尔默罗赤足隐修会修女,生於1846年,1878年安息主怀。贝德神父指出,这两位巴勒斯坦圣女都是阿拉伯裔。在她们的代祷下,一名加里肋亚工程师和一名西西里儿童获得痊癒,并将出席5月17日的封圣大典。隔天,5月18日,特瓦尔宗主教将在罗马圣母大殿以阿拉伯语主持谢恩弥撒。

本文标题:梵蒂冈:两位巴勒斯坦新圣女祈愿人心更加温和仁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